歐冠》薩拉赫菲爾米諾破門 利物浦2-1勝曼城總比分5-1晉級4強

薩拉赫破門,帶動利物浦反擊,以總比分5-1淘汰曼城晉級四強。法新社

2017-18賽季歐冠8強賽次回合,曼城主場1-2輸給利物浦,總比分1-5被淘汰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兩隊歷史交戰179場,利物浦88勝46平45負,但在歐冠賽場,兩隊僅僅在本賽季歐冠8強賽首回合交鋒,利物浦主場3-0大勝曼城。本賽季聯賽兩次交鋒,兩隊各勝1場,曼城主場5-0狂勝利物浦,而客場3-4不敵利物浦。

開賽第2分鐘,斯特林( Raheem Sterling)助攻熱蘇斯(Gabriel Jesus )推射首開紀錄,薩內(Leroy Sané)破門被判越位;下半場,薩拉赫(Mohamed Salah)搓射,扳平比分,隨後,菲爾米諾(Roberto Firmino)推射遠角完成逆轉。最終,利物浦客場2-1勝曼城,兩回合總比分5-1淘汰曼城強勢晉級歐冠4強。

曼城佔據控球優勢,全場控球率68.3%,20次射門只有3腳射正進1球,而利物浦5次射門3腳射正進2球。

利物浦成為本賽季唯一晉級歐冠4強的英超球隊。

「上半場,我們需要讓薩拉赫進入比賽狀態,我們要作出改變,小夥子們找到了解決的辦法,我們穿越這場風暴。」利物浦總教練克洛普(Jurgen Klopp)表示,「我真的覺得曼城現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,但我知道,我們可以擊敗他們。我們已經進入四強,享受此刻,上一次進四強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很酷。」

曼城主帥瓜迪奧拉(Pep Guardiola)談到這場比賽:「我們在上半場做了所有能做的事,即使在對手11人防守的情況下也創造出機會,在歐冠中你不需要180分鐘都踢得完美,但你需要踢好。我們知道要想晉級很困難。」

更多足球報導 》

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