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冠》大逆轉! 羅馬3-0、總比分4-4淘汰巴薩晉級4強

羅馬上演大逆轉秀,總比分4-4淘汰巴薩晉級四強。法新社

2017-18賽季歐冠8強賽次回合,首回合1-4落敗的羅馬演出大逆轉秀,主場3-0獲勝、總比分4-4淘汰巴薩,晉級4強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上半場德羅西(Daniele De Rossi)助攻哲科(Edin Dzeko )破門,易邊再戰,哲科製造點球,德羅西罰中,馬諾拉斯(Kostas Manolas)頭球破門。最終羅馬主場3-0擊敗巴塞隆納,總比分4-4,羅馬憑藉客場進球優勢晉級4強。

羅馬雖然在控球上不佔優勢,然而卻在射門數(16射門6射正)上佔據優勢,最終憑藉攻防兩端的出色發揮完成驚天逆轉。

歐冠史上只出現過兩次,在首回合落後3+的情況下逆轉取勝。上一次羅馬晉級歐冠四強還要追述到1983-84賽季。

巴薩主帥巴爾韋德(Ernesto Valverde)認為,巴薩沒有突破羅馬的高位逼搶,從而在戰術上徹底被壓制,「對手在比賽中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問題,把我們帶進了他們的比賽之中,這是很麻煩的,羅馬幾乎是全員出擊,這給我們很大的壓力,我們總之踢得非常不舒服,整場比賽都是如此。」

巴薩隊長伊涅斯塔(Andrés Iniesta)在被羅馬翻盤淘汰後表達失望之情:「這可能是我代表巴薩的最後一場歐冠比賽了,因此這場失利讓我更加難過。」

更多足球報導 》

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