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哈登穩拿MVP? 衛少拒絕承認:取決於何種標準

▲哈登是本季MVP大熱門。(圖/@theScore Twitter)

上屆MVP得主雷霆球星「衛少」衛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,相當清楚前隊友哈登(James Harden)今年打出漂亮的賽季,且隨著火箭隊締造歷史最佳勝場紀錄後,奪下年度MVP的機會越來越高,不過當問到哈登是否能加冕MVP,衛斯布魯克的回答是「不一定」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「這不一定。」被問及哈登是否拿下年度MVP,衛斯特布魯克答道,「很顯然地,他擁有一個出色的賽季,火箭隊也是目前NBA裡面戰績最佳的隊伍,但我真的不確定。」

「衛少」認為哈登無疑是年度MVP的大熱門,但是對於誰能奪得這項殊榮,他心裡還是沒有明確的答案,「我沒有選擇權,這個聯盟裡有很多球員的表現都很出色。老實說,每年MVP的評選標準都不相同,所以這取決於何種標準,以及媒體如何投票,不過很顯然,哈登是MVP的領跑者。」

上個賽季哈登與衛斯特布魯克在年度MVP競逐,但最終「衛少」以單季平均大三元的成績榮獲年度MVP。本季衛少場均繳出25.6分、10.1助攻和9.9籃板,而哈登則是場均得到30.6分、8.7助攻,特別是帶領火箭打出聯盟最佳戰績,因此外界普遍認為,哈登會是MVP的最大熱門。

曾帶過哈登的現任巫師隊教練布魯克斯(Scott Brooks)表示,「毫無疑問,哈登會是今年的MVP,他打得很棒,球隊也是聯盟最強,但你也能可以主張詹姆斯(LeBron James)每年都能奪MVP。」

究竟誰能奪下MVP?目前還沒有答案,但可以確定的是,本季哈登和球星保羅(Chris Paul)聯手,寫下64勝15敗的隊史最佳勝場紀錄,在西區戰績榜以7場勝差領先衛冕軍勇士隊,全力衝擊總冠軍目標隊史第3冠。此外,勇士柯瑞(Stephen Curry)和杜蘭特(Kevin Durant)都點名哈登會是本季MVP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