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徑》名將之後壓力好大 彭名揚盼靠己揚名

國立體大彭名揚出身運動世家。林嘉欣/攝影。

記者許瑞瑜/專訪

釋放壓力,每一次跑都是釋放,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》

擁有田徑界無人不知的國手老爸彭煥樹,是光環,但壓力也出奇的大。「你爸那麼強,你怎麼差這麼多?」這句話彭名揚聽了N遍,定心攻四百欄的他立下亞運達標目標,希望有朝一日能闖出一片天,讓爸媽以他為榮!

全國大專田徑公開賽男子四百公尺跨欄預賽,國立體育大學二年級的彭名揚以54.40分組第二晉級決賽,但他最後決定放棄。「前陣子作重量訓練時拉傷背部,剛才預賽還是很不舒服,決定等狀況好一點再說。」

彭名揚(左二)雙親彭煥樹(右)和張奇玉(前排左)是前田徑國手,哥哥彭名宇(左)打棒球。彭名揚/提供。

出身運動世家的彭名揚,父親是前男子十項混合運動國手彭煥樹,媽媽張奇玉是前女子七項混合運動國手,哥哥彭名宇是台灣人壽棒球隊球員,除了最小的妹妹外,全家都是運動員。

彭名揚從小很會讀書,張奇玉說:「他是我們家最會讀書的,我本來希望他好好唸書就好。」但可能是先天遺傳到的運動細胞太活躍,國小五年級起彭名揚游泳、棒球、田徑樣樣來,竹東國中時加入自由車隊,參加過泛太平洋國際自由車賽。

張奇玉到場為兒子彭名揚加油。林嘉欣/攝影。

彭名揚說,自己當然以爸媽為榮,但坦言壓力也很大,尤其他在進高中後才專攻田徑,一開始成績出不來。「你爸那麼強,你怎麼差這麼多?」這話外人說得很順,但他聽來很刺耳,高二在全中運拿下兩百和四百公尺銀牌才得到肯定。

讓彭名揚扼腕的是,目前為止他和國際賽總是擦肩而過。「去年台北世大運也沒拼進,要說可惜,當然是很可惜,但話說到底,還是自己實力不夠好,所以接下來我將全力衝刺盼達標亞運,希望有朝一日,能讓爸媽以我為榮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