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VL-女一級》正修談笑用兵輕取中山 冠軍戰門票、本季12連勝到手

克服許久未在紅館(台北體育館)出賽的陌生感,以台電主力為班底的正修科大很快就進入狀態,30日在「106年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」女一級四強賽首役,輕鬆以25:11、25:17、25:9解決中山大學,不僅率先取得冠軍戰門票,更將本季連勝場數延續至第12場。

正修曾琬羚(左)強勢殺球/大專體總提供 正修教練王銘揚表示,複賽結束至今一週,除了讓選手休息、恢復疲勞外,一切都正常訓練,且29日北上熟悉場地,大家已恢復的差不多,整體表現沒多大問題,就剩最後一場,期以一舉奪冠,完成既定目標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主攻手張秝芸直說:「雖前一天有來紅館練球,但今年第一次來這裡比賽,一開始有不熟悉感,直到比賽後段才逐漸適應,至於次局從領先到落後,那時的確隊形有點亂,尤其是接發球不理想,後面才找回感覺。」

正修張秝芸(右)網前爭球/大專體總提供 自由球員楊孟樺指出,自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有於紅館比賽,對整個空間感有點陌生,加上我們從南部上來,29日練球並未全員到齊,剛開始還在抓感覺,但大家都是有經驗的球員,一下子就進入狀況。

今年才加入正修的舉球謝苡縥也說:「應該有超過7、8年以上沒在這裡出賽,當然會不熟悉,但熱開後就OK了,次局的亂流我沒在場上,關鍵就在接發小出問題,但影響不大,很快就修正過來,找回該有節奏。」

正修楊孟樺奮力救球/大專體總提供 打完複賽,相隔一週就四強決賽,張秝芸指出,回去後沒進行太強的訓練,用比較輕鬆的方式讓自己進入備戰狀態。楊孟樺則認為,複賽連打6天,當務之急就是休息,讓自己體能恢復後再輕訓練,整體感覺有抓回來。

本季戰力不若往年的中山大學闖進四強已達目標,助理教練盧桂蘭強調,我要的就是場上態度,這場我們雖輸球,但選手有打出較複賽更好奮戰精神,這已足夠,來年我們一口氣畢業5人,到時候情況會更嚴苛,會勉勵球員繼續努力。

中山陳悅婷網前殺球/大專體總提供 此役面對陣中多是企排好手的正修,盧桂蘭說:「第二局能在落後劣勢反超前1分,球員表現真的很棒,末局勝敗已成定數,讓即將畢業學姊上場,就是希望能給她們多露臉去享受比賽,且帶著大一學妹共同體驗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