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馬刺末節逆轉勝雷霆 排名升至西區第四

阿爾德里奇帶傷出戰,馬刺末節逆轉勝雷霆。法新社資料照

阿爾德里奇(LaMarcus Aldridge)憑藉半場完美表現,助馬刺主場103-99戰勝雷霆,戰績44勝32負,升至西區第四,雷霆降至第五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雷霆2連敗,關鍵時刻選擇不佳,喬治(Paul George)26分7籃板6助攻4抄截,韋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19分11籃板5助攻7失誤。

前兩節比賽,幾乎是阿爾德里奇一人對抗雷霆全隊,11投8中暴砍21分,如孤膽英雄守護聖城家園,馬刺在他的帶領下,上半場領先雷霆3分,第三節淪陷,以77-81落後。第四節馬刺展現出極強的韌性,82-81超前,雙方其後打得非常膠著,85平。馬刺依靠三分打破場上僵局,連續投中三分球後拿下比賽。

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賽後談及球隊第四節的表現,「他們打得非常努力,每支球隊都會犯錯,這不是說我們贏對手20分還是什麼,但我們熬過一些逆境,我們讓他們第四節只得18分,我說過很多次,我們必須作好防守,因為我們會遇到進攻熄火的夜晚,但隊員們今晚的堅持不懈,真的令人感到讚歎。」

波波維奇談到阿爾德里奇的表現,「他忍著疼痛打球,他感覺很好,為了隊友,他不願意放棄這場比賽。」

阿爾德里奇出場34分鐘,19投9中得到25分11籃板2助攻。加上這場,本賽季47場至少20分,馬刺隊史第3人。賽季至今,阿爾德里奇平均上場32.8分鐘,得22.8分8.2籃板2助攻1.16阻攻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