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球》Dalto一分之差屈居亞軍 林雅雯盼率隊回超級聯盟

我國合球好手林雅雯(前排左二)盼率荷蘭Dalto隊拼回荷蘭超級合球聯盟。林雅雯/提供【記者許瑞瑜/台北──荷蘭電話採訪報導】

荷蘭次頂級合球聯盟冠軍戰,我國林雅雯效力的荷蘭Dalto隊上半場還領先5分,惜終場25:26一分之差敗陣,只得到亞軍。林雅雯也決定續留荷蘭和球隊並肩作戰,下周三在升降級賽中力爭上游,盼率隊重返荷蘭合球超級聯盟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83年次的林雅雯,15歲時入選中華U19合球代表隊到荷蘭比賽,被當時排名第一的俱樂部Dalto相中。「但當時自己太年輕,加上礙於家裡經濟因素,只好捨棄這個機會,但到荷蘭打球就成為我一定要達成的夢想!」

我國合球好手林雅雯。截取自直播畫面。21歲時林雅雯入選U23代表隊參加2016國際合球錦標賽,再度被Dalto相中,打了半年球季。「但現實不是那麼完美,合球是一項很重溝通的運動,隊友們習慣說荷蘭文,溝通成為很大的障礙,但在那半年我學到很多。」

2017年林雅雯參加世運會,成功以22:18打敗比利時拿下亞軍,還拿下單場最高分8分。「當我得知Dalto依舊還在Hoofdklasse (次頂級聯盟)拼搏時,就想幫助他們打回荷蘭合球超級聯盟,因為我在荷蘭時受了很多友人照顧。」

原本就讀國北教大四年級的她在Dalto力邀下,決定先辦休學,並於2018年1月再到荷蘭助拳,上週在準決賽中以 42:40 擊敗 Groen Gele,取得和 Deetos爭取冠軍資格,一旦獲勝奪冠,Dalto球隊將可重返荷蘭合球超級聯盟。

我國合球好手林雅雯。林雅雯/提供「除了第一場教練怕我剛來不適應讓我打候補,那場輸了一分外,Dalto七連勝拿下冠軍戰門票,第三場我拿到8分,很可惜冠軍戰上半場我隊領先五分後,心態不夠積極,最後以25:26一分之差敗陣,未能重回超級聯盟。」

林雅雯表示,原本冠軍戰結束後就要先回台灣,繼續完成未完成的學業,但因為球隊下周三起還將和超級聯盟第九名的球隊,進行三戰兩勝制的升降級挑戰賽,贏了就能重回超級聯盟,剛才和在台灣的教練討論後,決定留下來和隊友並肩作戰。「希望能幫球隊重回超級聯盟。」林雅雯說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