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黃鈴娟丟得分后可拿MVP ok 簡祐哲敲板凳、潘祥偉拚關鍵準決賽

文化黃鈴娟惜丟得分后,但準冠軍賽MVP。

「自己的不經意,些微之差失去得分后,的確有些可惜,但我可以容忍,更不能怪教練8日最後一戰對北市大終場前3分2秒把我換下,只是,24、25日兩天在小巨蛋的UBA決賽,文化如不能2連勝、全季13連勝封后,順利完成四連霸、也是隊史第19冠,那我就絕無法容忍!」文化女籃「一姊」黃鈴娟說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106學年度UBA決賽21日賽前造勢記者會,男、女四強共8名指標性球星應邀出席,也大方公開己隊備戰狀態,從102學年度季軍賽贏北市大博愛校區起,到本季預賽11連勝,已跨5季不知輸球啥滋味的文化,24日將帶著51連勝以第一種子之姿踏進小巨蛋,繼續自我挑戰,對只差最後兩里路,黃鈴娟說,她及文化都已準備好了,且不容有任何閃失。

黃鈴娟說,得分后真的其次,文化連霸則最重要,且無可取代,個人若有機會搶冠軍賽MVP,她當仁不讓,前提一樣是得帶領文化封后,至於UBA決賽首度移師小巨蛋,去年世大運她與隊友陳薇安都曾披中華隊戰袍攻蛋,並不陌生,對空間感尤不難適應。

文化24日下午1時準決賽的對手將是預賽第四世新,本月5日雙方在預賽遭遇,94:46,帳面上文化大破48分,兩隊似不同級,但世新季末尾盤強勁,預賽末役、六強賽首輪曾2連勝台師大,把台師大擠出四強門外,跌破不少眼鏡,近況甚佳,也平添準決賽變數。

世新隊長梁雅媚說,或許大家一面倒看好文化,但「老四傳奇」並非不可能發生,加上世新本季補進的兩名大一菜鳥中鋒林蝶、後衛射手陳育緹,都有一戰大爆發的能耐,因而她寧可平常心面對文化,更有信心寫下大驚奇。

另場準決賽預賽第二台北市大、第三佛光大學,下午3時正面遭遇,輸贏難說,7日雙方在預賽首逢,北市大靠研一後衛邱怡禎飆進生涯新高27分,陳亭羽14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,聯手86:81險勝,陳亭羽21日面嗆坐在隔壁的佛大主控彭惠貞說,準決賽絕不可能有意外,也就是「我們一樣要再打爆妳們!」

但彭惠貞並非單槍匹馬,除回應「打爆並非不是用喊的就可以」,她的同行幫手中鋒楊芷瑜更表示,這不是在比誰大聲,輸贏,24日很快就可見真章!

男一級第一種子衛冕軍健行科大,由上季冠軍賽MVP簡祐哲代表,延續上季封王及本月初八強複賽7連勝氣勢,決賽乘勝追擊完成二連霸的意味甚濃。

但簡祐哲不敢掉以輕心,他說,本季有幾場球都是開高走低,先發打下的領先分數雖夠多,換上替補後卻幾乎花光光,板凳深度因此是現階段隊形的一個盲點,乃至小隱憂,決賽二連戰勢得克服這個困難,才能順利衛冕。

24日傍晚5時準決賽健行的對手是預賽第四高師大,雙方本季已2度交手,健行2連勝,含預賽98:68、八強賽87:77,但高師大陳佳澤說,以上僅供參考,因此一時、彼一時,來到小巨蛋,變數超大,之前贏、24日未必贏,先前輸,在小巨蛋不一定輸,所以他對硬闖準決賽,感到樂觀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晚上7時壓軸的義守對國體大,一樣變數多多,也是最難預測的對戰組合,雙方本季先前兩遇,預賽義守74:73小贏,八強複賽國體大72:59扳回一城,義守前鋒潘祥偉說,上季以預賽第二晉八強決賽,首輪就爆冷出局,無緣四強,本季賽制小改,義守雖晉四強,但絕不會滿意只走到這兒,特別是準決賽若輸,意義上來說,跟上季沒啥兩樣,要突破,唯有打敗國體大,闖晉25日冠軍賽,否則,就是失敗,至於冠軍賽,輸贏反而不是那麼重要。

國體大射手陳昱瑞說,八強複賽克義守,內線打點是關鍵,但決賽形勢迥異,當禁區不再是絕對優勢時,外線就格外重要,而身為隊上的射手,肯定義無反顧,特別是得適時跳出,內外夾擊,才可能再擺平難纏的義守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