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VL》台體大、北市大同為6勝3負 為爭取晉四門票做最後衝刺

失去四強舞台一年的台灣體大於14日大專排球男一級複賽遭遇上季第四樹德科大,除次局24:22領先出現亂流,「丟士」自亂陣腳讓出該局外,台體大整體攻防都較對手有所發揮,最終以25:22、28:30、25:17、25:20贏得第6勝,以6勝3負緊追台師大、國北教、中原之後。樹德2連敗,戰績2勝7負,出現保級危機。

台體大吳宗展躍起進攻/黃秀仁攝 台體大教練吳忠政表示,這是設定要拿下來的比賽之一,原本球員打來很順,次局也掌握泰半優勢,可惜關鍵時刻防守不到位、攻擊戰術又不成功,加上對手打的不錯,才會失掉該局,否則平心而論,除這局外,其他三局我隊都演出正常,複賽剩下2場面對嘉大、銘傳,只要選手維持這種表現,晉四目標在望!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預賽A組第二北市大學以25:17、25:23、25:21擊敗上季男二級冠軍高雄大學,北市大進入複賽後先吞2連敗再取2連勝,戰績6勝3負追上台體大,全隊力圖振作爭取晉四機會。高師大前役好不容易勝場開胡,輸球後苦吞第8敗,1勝8負戰績與嘉大並列墊底命運。

北市大陳柏憲殺球,突破高師大攔網建功/楊祖德攝 北市大教練陳浚良表示,自輸給台體大後,球員開始有所認知,整體表現漸入佳境,已連拿2場該贏的比賽,複賽剩下2場遭遇台大、中原,都需搶下來才有晉級可能,已下達必勝令,就看大家臨場表現。至於此役雙方實力有段差距,趁此機會讓替補球員上場磨練,先發也可藉機休息,好為接下來硬仗做準備。

去年季軍中原大學面對無心戀戰的地主大仁科大,除次局讓主力上場維持手感外,乾脆給二線球員登場磨練,藉此提升板凳深度,最後中原以25:18、25:14、25:17取得第7勝,以7勝2負暫列第三。曾於98~100學年度三次男一級居亞的大仁,在戰力短缺下,苦吞5連敗,以2勝7負在保級邊緣掙扎。

上季第七彰化師大出戰去年二級季軍嘉義大學,整體實力高出一籌的彰師大除第三局打來驚險,後來居上取勝外,其餘攻防演出均優於對手,最終以25:18、25:18、27:25拿到第5勝,進入複賽獲3勝1負,本季後段表現其實不差,戰績5勝4負。嘉大吞3連敗,以1勝8負暫居墊底名次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