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超》大衛-席爾瓦雙響 曼城客場2-0勝斯托克城領先到16分

大衛席爾瓦(右上)進球後,被隊友熱蘇斯抱起來。法新社

2017-18賽季英超聯賽第30輪,曼城客場2-0戰勝斯托克城,以81分繼續領先積分榜。

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: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》

上半場第10分鐘,曼城經過中路一連串的短傳後,斯特林(Raheem Sterling)反越位成功從右路殺入對方腹地隨後傳中,大衛-席爾瓦(David Silva)包抄到位輕鬆推射破門;第50分鐘,大衛-席爾瓦接應熱蘇斯(Gabriel Jesus)的助攻再進1球。最終曼城客場2-0輕取斯托克城。

曼城牢牢控制場上局面,17次射門6射正的攻勢源源不絕,也沒有給斯托克城什麼可乘之機。

大衛-席爾瓦賽後談到自己如此好的狀態,「我不知道!當我踢球的時候,其他事情就都拋諸腦後,我能夠踢比賽對我來說很棒。」

曼城主帥瓜迪奧拉(Pep Guardiola)賽後說:「今天我們防守很牢固。大衛-席爾瓦控制了節奏,毋庸置疑他是有腳下技術的,但是球隊表現不好的時候,他就能控住比賽節奏,他是一個很有侵略性的競爭者。」

本輪最後一場比賽,曼城2-0擊敗斯托克城拿到聯賽4連勝。藍月亮積分達到81分,領先第2名曼聯16分,繼續強勢領先。

「我們現在非常接近奪冠了,我們有81個積分,這很多了!」 瓜迪奧拉表示,「要成為冠軍是很難的,也很複雜。我們的俱樂部沒有輝煌的奪冠史。但是我們會讓這個紀錄盡可能的變好。現在我們可以休息一下了,球員們也可以去執行國家隊任務。我不介意在哪裡贏得冠軍。」

更多足球報導 》

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