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VL》衛冕軍台師大拚滿五局驚險獲勝 與國北教同以7連勝並轡領先

上季達成男一級十連霸紀錄的台灣師大,去年複賽次役遭樹德科大中斷跨季78連勝的噩夢,差點在12日晚歷史重演,決勝第五局接發球恢復正常的台師大不讓機會溜走,最終鏖戰五局、1小時39分鐘才以25:11、17:25、25:17、23:25、15:8解決中原大學,7連勝、跨季13連勝到手。

台師大吳宗軒(右)中原陳政錡網前爭球/黃秀仁攝 13日續在屏東大仁科大舉行男一級複賽賽事,上午11時-銘傳大學vs.台灣大學,下午1時-大仁科大vs.高雄師大,下午2時30分-樹德科大vs.國北教大,下午4時-北市大學vs.彰化師大,下午5時30分-台灣師大vs.台灣體大,下午7時-嘉義大學vs.中原大學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「又是複賽第二場!」台師大教練張恩崇不禁苦笑說:「首局打太順、太輕鬆,致使球員心態鬆懈,次局注意力不集中,打來相對失誤變多,雖換上學長林國鈞壓陣,仍難挽低迷狀態,對方氣勢又上揚,才會一路苦戰,原預料第四局可拿下,但對方發球加壓,製造我隊防守壓力,戰局打滿五局才分勝負。」

台師大高偉誠(右)進攻/黃秀仁攝 張恩崇進一步說明,次局上場多半是年輕學弟,就是希望未來國鈞、宗軒等學長不在時,他們可頂住壓力,畢竟明年就會是主力,結果經驗還是嫩了點,還好這種狀況發生在複賽,回去後還可以加強調整,否則若在決賽出現問題,那勝敗誰屬就很難講了。

賽前中原教練陳克舟開玩笑說:「一定打滿五局!」此言一語成讖,可惜未能取勝對手,陳克舟直指,球員經驗還是不夠,關鍵時刻處理球太嫩,但能逼的衛冕軍打滿五局才贏球,還是要肯定他們的表現,未來成長空間很大。輸掉此役後,中原吞第2敗,以5勝2負緊追沒有敗績的台師大、國北教之後。

國北教張昇倫(中)強攻/黃秀仁攝 去年亞軍國北教大12日複賽遭遇上季男二級季軍嘉義大學,雖次局小遇亂流,比賽打到「丟士」,但實力高出一籌的國北教仍以25:21、26:24、25:17贏得比賽,打出7連勝,與衛冕軍台師大並轡領先,而前一晚好不容易勝場開胡的嘉大,苦吞第6敗,戰績1勝6負。

國北教大教練林顯丞表示,與前役相同,次局仍以磨練二線球員為主,雖戰況緊急,稍有閃失都可能改變戰局,但不讓他們有此歷練,下次再發生相同狀況,也不會懂得去解決,幸好最後守住勝果,也期待透過這樣的方式,讓這些菜鳥有所成長,對球隊整體戰力提升才會有幫助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