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患難見真情! 杜蘭特:畢斯利真的了解我

杜蘭特與畢斯利自幼即結識。(圖片來源:chat sport)

勇士隊超級球星杜蘭特(Kevin Durant)與尼克隊前鋒畢斯利(Michael Beasley)是兒時玩伴,兩人有許多共通點,他們都來自馬里蘭州的喬治王子郡,打過同一支高中校隊,也都貴為NBA選秀榜眼,但兩人此後的際遇卻大不相同,杜蘭特如今是聯盟的頂尖球星,並在上季初嘗冠軍滋味,而畢斯利並未打出原先被期待的身手,目前在大蘋果力拚重生,即使如此,兩人的交情卻未曾改變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杜蘭特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透露,當他決定離開雷霆轉戰勇士後,承受了不少罵名,但當他在客場遇見畢斯利時,他給他一番溫暖的鼓勵,杜蘭特說:「去年我在密爾瓦基碰到他時,他一見面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,那種感覺就像在說『兄弟,我為你感到驕傲。』,過去幾年,我做的每個決定,都會受到外界眼光所影響。」

杜蘭特繼續說道,「過去我總是試著讓每個人開心,而他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,這讓我感到很溫暖,他從八、九歲時就認識我了,那時的我可是一無所有,所以,我知道他很了解我,知道我為什麼做了這樣的決定,那個擁抱的剎那,對我來說是個非常特別的時刻。」

聽完好兄弟杜蘭特的「深情告白」,畢斯利說:「過去幾年,他總會為了取悅他人而犧牲自己想做的事,所以當我看到他做出加入勇士的決定時,我想的不是他加入了哪支球隊,我知道他只是出自對籃球的熱愛,想加入一支能讓他快樂打球的球隊,看到他做了自己想做的決定,我很開心,在我的人生中,這是我還沒能做到的事。」

畢斯利也提到,杜蘭特如此的決定激勵了他自己,讓他想好好為自己的人生做些甚麼,畢斯利說:「我們都想著如何取悅他人,卻忽略要讓自己開心點,所以當我看到他慢慢從轉隊風波的輿論走出來後,我真心為他感到驕傲,因為我知道他開始重視自己內心的渴望了。」

杜蘭特上季轉戰勇士後,雖遭受不少批評,但也總算拿下生涯首枚冠軍戒指,個人也榮膺決賽MVP,至於畢斯利,歷經到中國CBA「流浪」過後,本季逐漸在尼克找回往日身手,目前有場均12.6分、4.1籃板成績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