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排》最帥隊長未入選亞培 陳菀婷專心規畫未來

陳菀婷將朝成為教練或教師的人生規畫。林嘉欣/攝影。【記者許瑞瑜/新莊報導】

被譽為世大運「最帥中華隊長」的「阿非」陳菀婷,此次意外未出現在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隊培訓名單中,對此「阿非」坦言,一開始的確有些失落。「不過這樣也讓我可以專心安排自己未來的路。」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16歲起身披中華隊戰袍四處征戰,陳菀婷一直是中華女排隊主力戰將,去年台北世大運率中華隊勇奪第四名後人氣爆表,被譽為「最帥的中華隊隊長」,但日前出爐的亞運培訓隊名單,卻找不到她的名字,引起球迷熱烈討論。

對於球迷的反應,雅加達亞運中華女排隊教練姚承杉坦言:「有聽到球迷在討論,不過陳菀婷的顛峰狀態在企排七到十年,狀況逐漸下滑中,且排球選國手是針對位置來考量和選材,所以選訓委員在討論後,忍痛決定割愛陳菀婷。」

剛結束在枋寮高中實習教師的「阿非」不諱言,不在亞運培訓隊名單中,當然會有些失落,但後來想想,這樣自己就有更多時間準備和規劃未來的路,朝著當教練、老師的目標努力。

首度售票的挑戰賽第一天就開出紅盤,吸引近3000人到場觀戰,陳菀婷超開心。「今年挑戰賽首度賣票,就有這麼多球迷來捧場,感覺真的很不錯,對球員來說,球迷進場看球,就是我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