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球》全國少年菁英賽開打 報名參賽人數再創新高

高雄市中山國小周祖安首戰輕鬆贏深圳寶安選手肖翔。

『2018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』北.中.南.東四區預賽3740位選手歷時12天完成11220場次比賽,錄取384位選手參加今(3日)天至5日一連三天在高雄市五甲國小體育館的決賽。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在致詞時強調,菁英賽報名參賽人數今年又大幅成長,突破歷年紀錄,並期許全國少年桌球菁英不僅球技精進,學業與品德也要提升,達到「品德、學識、球技」等三項兼籌並顧的目標才是王道,對未來運動生涯有真正助益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報名參賽人數再創新高。高雄體育處提供少年盃賽事激烈。

台灣乒乓球總會、台灣體育會主辦的2018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,今年1月23日起至2月13日,陸續在北區的台北體育館、中區的國立台中高工體育館、南區的高雄市五甲國小體育館、東區的宜蘭縣立中華國中體育館舉行預賽。台灣乒乓球總會理事長黃富源表示,該會於102年更名,前身是台灣省體育會桌球協會自民國38年創會,當年盛極一時的主席盃國小智仁勇組比賽,演變為現在的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。

立法委員許智傑、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、體育處處長周明鎮、台灣體育總會副理事長汪輝、台灣水泥鼓山廠廠長洪崇智、屏東縣商業會理事長鍾貫進等蒞臨開幕典禮。負責協辦的高雄市體育處處長周明鎮指出,菁英賽報名參賽人數今年又大幅成長,總人數3740位更是突破歷年紀錄,進入決賽者比照國際賽事規則,採用三次賽決定排名成績,各組入選決賽者前八名,取得參加107年少年國手選拔賽資格;數年來菁英賽培植許多的基層選手,造就多位傑出桌球國手。

少年盃桌球賽風光開打。

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報名參賽人數以台北市876人最多,新北市767人居次,高雄市441人排第三,台中市294人、台南市268人、桃園市229人、彰化縣148人。各區晉級今天決賽資格者以北區170人為最多,中區錄取64人、南區76人、東區24人,大陸深圳市寶安區青少年業餘體育學校在領隊張超率領下有何頌、王悅蓉等多位選手參加,增加技術交流機會。決賽賽程在立法委員許智傑、台灣乒乓球總會理事長黃富源共同開球後正式展開。

黃富源理事長表示,感謝教育部體育署的肯定與支持,以及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推展基礎桌球運動培植體育人才,產生巨大績效-在國際上台灣選手表現成績輝煌,激發更多小菁英的參加今年報名人數又是一大躍進;台灣桌球運動持續向下紮根,才有能力和機會與國際競爭,另一個層面也是讓學生藉著競賽活動,培養正向人格發展兼顧身心靈成長,期能對國家社會有某些程度上的助益,這是我深刻在心不變的信念,也本會推展桌球運動的初衷。比賽詳情可上http://www.ttta.tw台灣體育總會桌球協會 網站查詢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更多報導 》

更多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