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中州克台師開胡 助義守先晉四強、健行旋跟進

中州科大楊育栓切入扭腰上籃。中州科大斑霸11度雙十傷癒復出後最佳表現。

2日元宵節在中壢健行科大進行的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,有1場輸贏牽動與賽8隊其中7隊命運的罕見戰役,賽前4連敗的中州科大,靠下半場多拿12分,克服前兩節落後5分的困難,最終72: 65力克上季亞軍台師大,不僅止敗開胡首勝,也讓4勝1敗的義守提前晉四強,健行稍後贏輔大5連勝也晉級,目前3勝2敗的國體大、輔大,晉級得再等一等,2勝3敗的高師大危機、轉機兼有,同為1勝4敗的中州、台師大,各還一絲絲晉四強的微弱生機,一樣1勝4敗的北市大則最悲情,即便3、4日最後兩戰連贏義守、台師大,3勝4敗作收,都確定出局、無緣四強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因中州贏台師大之前,國體大擊敗北市大,健行接著在晚上壓軸末役輕取主控賴廷恩因上役腳踝「翻船」而缺席的輔大,快意5連勝,稍早義守則贏高師大,第4勝入袋,而目前同為1勝4敗的中州、台師大、北市大,3隊最好的總戰績都是3勝4敗,台師大、北市大4日還要卯上,輸家最多2勝,因而這3隊都確定威脅不了健行、義守,目前同為3勝2敗的國體大、輔大4日最後還要碰頭,最多只有一隊能5勝,緊跟著健行晉級;高師大目前2勝3敗,最好戰績4勝3敗,含3日得贏輔大、4日贏中州,一樣難撼健行。

至於義守,即便最後2連敗給北市大、健行,4勝3敗作收,與最多也是4勝3敗的高師大一樣,義守最壞情況之一是與高師大、國體大、輔大同為4勝3敗,比4隊對戰,4取3與健行晉四強,義守因贏高師大、輔大,只輸國體大篤定晉級;而假設輔大2日末役是贏健行,4日再贏國體大,但3日輸給高師大,輔大5勝2敗晉級,義守與國體大、高師大同為4勝3敗,且3隊互咬,取2隊與健行、輔大晉四強,因國體大贏義守13分、輸高師大6分,正7排第一晉級,義守輸國體大13分、贏高師大12分,負1排第二也晉,高師大贏國體大6分、輸義守12分,負6掉第三,出局。

但因輔大2日是輸給健行,所以上述情況已不存在,而輔大3、4日如 連贏高師大、國體大,5勝2敗晉級,高師大最多3勝出局,國體大如3 日贏台師大、4日輸輔大,與義守同為4勝3敗,雙雙晉級,國體大因贏義守、分列三、四名。

也即在2日北市大輸國體大、台師大輸中州後,北市大、台師大與中州都已4敗,義守率先晉級,因千算萬算,義守至少排第四,即便如果2日健行是輸給輔大,都不影響義守提前晉四,健行則是稍後贏輔大也晉級,連3季四強。

中州科大陳景隆跳投。

至於其他幾隊的命運,在2日末役輔大敗給健行後,呈5隊搶最後2席四強的亂集團,但亂中有序,目前3勝2敗的國體大3日如贏1勝4敗的台師大,也是3勝2敗的輔大贏2勝3敗的高師大,都4勝入袋的國體大、輔大,就可繼義守、健行之後聯手晉級。

但3日如輔大贏高師大,輔大第4勝篤定晉級,國體大若輸台師大,4日再敗給輔大,高師大則贏中州,台師大又贏北市大,國體大、高師大、台師大同為3勝4敗,3取1晉級,因台師大都贏高師大、國體大,台師大吊車尾晉級,也是唯一的機會;台師大如輸北市大,只剩2勝出局,高師大、國體大各3勝,比對戰高師大贏國體大,四強末班車,而北市大即便3日贏義守、4日贏台師大,也是3勝4敗,北市大因對高師大、國體大都輸,一樣出局。

台灣師大周桂羽切入挑籃。

如3日國體大贏台師大,第4勝入袋,輔大如輸高師大,4日再敗給國體大,3勝4敗將出局,國體大、高師大雙晉級;但輔大3日如輸高師大、4日贏國體大、高師大又贏中州,高師大、輔大、國體大同為4勝3敗,3取2晉級,高師大因都贏國體大、輔大,晉級;輔大輸高師大、贏國體大,晉級;國體大因都輸高師大、輔大,出局;但如高師大輸中州,3勝4敗淘汰,輔大、國體大晉級。

綜合上述就是,輔大、國體大3日如都贏球,雙雙晉級,四強提前底定,其中輔大只要3日贏高師大,4勝就提前晉級,如3日輸高師大、4日贏國體大,也可晉四;國體大則3日如先贏台師大,4勝還不夠,除非輔大贏高師大,輔大如輸給高師大,4日輔大對國體大,贏者晉級、輸者出局。

台灣師大黃宗翰運球中州班霸貼身防守..。

至於目前2勝3敗的高師大,3、4日如連贏輔大、中州,篤定晉級,如贏輔大、輸給中州,也未出局,因如輔大連敗給高師大、國體大,高師大、輔大同為3勝4敗,比對戰高師大贏輔大,吊車尾晉四強;但高師大如輸輔大、贏中州,輔大晉級,國體大連敗給台師大、輔大,台師大4日又贏北市大,台師大、高師大、國體大同為3勝,台師大因對高師大、國體大都贏,末班晉級,高師大、國體大出局。

中州2日贏台師大開胡首勝後,突現的一絲希望是,自己3、4日連贏健行、高師大,3勝4敗總結,北市大、台師大都最多2勝,雙雙出局,高師大贏輔大、但輸中州,中州、高師大都3勝4敗,輔大輸高師大、贏國體大,輔大4勝晉級,國體大連敗給台師大、輔大,也是3勝4敗,且與中州、高師大互咬,比3隊對戰勝負分,取1隊晉級,因國體大贏中州28分、輸高師大6分,正22,中州因輸國體大28分,所以不僅3日要先贏健行,4日起碼得贏高師大51分,正23,才能擠掉國體大的正22,搭四強末班。

如果國體大4日贏輔大,至少4勝晉級,輔大則連敗給高師大、國體大,與中州、高師大同為3勝4敗,且呈互咬,取1晉級,比3隊對戰勝分,輔大因贏中州28分在手,只要3日不輸高師大太多,相對有利,反之,中州4日恐得「大大贏」高師大,才有機會,但上述兩種情況,幾乎都屬不可能任務。

北市大如3、4日連贏義守、台師大,3勝4敗作收,台師大、高師大都最多2勝,雙雙淘汰,輔大連贏高師大、國體大,5勝2敗晉級,國體大3、4日連敗給台師大、輔大,中州則連贏健行、高師大,北市大、國體大、中州同為3勝4敗,國體大因都贏北市大、中州,吊車尾晉級;如果國體大至少4勝晉級,北市大、高師大、輔大、中州同為3勝4敗,4取1晉四,比4隊對戰,高師大2勝1敗且贏輔大,搶下四強末席。

以上兩種情況,北市大都無緣四強,因此是3、4日最後8場之前,確定提前出局的唯一隊。

中州上半場34:39落後,第三節21:14攻勢反以55:53超前,末節再拉出17:12,得以保勝,決勝期台師大周桂羽跳出兩度追平,最後2分43秒中州陳景隆、楊育栓相繼建功,外加終場前29.9秒4罰中3,7分差撂下珍貴的首勝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塞內加爾籍中鋒班霸(Sarr Cheikh Ahmadou Bamba)25分、17籃板,傷癒復出後最佳表現,也是本季打15場第11度「雙十」,楊育栓17分、陳景隆13分。

「鳥總」教頭許智超說,晉級雖屬不可能任務,但最後兩場仍將拚戰到底,班霸說,即便四強超難,但他仍要打出自己的身價。

台師大黃宗翰24分、周桂羽17分,王志群教頭說,只要還有晉級機會,台師大一定拚到最後一兵一卒、一分一秒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