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徑》一度連走路都成問題 蕭承峰收玩心再拼一次

新竹縣芎林國中蕭承峰車禍後重新再出發。林嘉欣/攝影。【記者許瑞瑜/專訪】

去年暑假車禍加上細菌感染,一度連走路都成問題,讓蕭承峰以為自己再也回不去了。「受傷期間很多人關心我,我才知道自己讓很多人失望了。」因為曾經失去,更懂得珍惜的他,也決定收起玩心,為自己和關心他的人再拼一次!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國男組鉛球,芎林國中蕭承峰以13.53公尺排名第四,成績不算出色,但這已是他傷後復出後最佳成績,也讓決定東山再起的他逐漸找回信心。

蕭承峰國小五年級開始練鉛球。「爸爸算是就放手讓我去做我喜歡的事,媽媽呢,一開始不太同意,但後來慢慢有了一點成績之後,也就不再反對了。」

蕭承峰決定收起玩性,為自己再拼一次!林嘉欣/攝影。在教練鍾彩榮眼中,蕭承峰天生神力,練習時都很投入,也很積極。「但玩心太重,一離開訓練場,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!」鍾彩榮擔心的事,終究還是發生了!

去年暑假一場嚴重車禍,造成蕭承峰右膝皮肉撕裂傷及骨折,差點毀了蕭承峰的田徑夢。談到這起意外,蕭承峰有些不好意思地說:「就自己愛玩,騎車到處趴趴走撞到的!」

雖是開放性骨折,所幸沒有傷到韌帶,做清創手術處理一些小骨頭,對膝蓋的影響沒有很大,算不幸中的大幸。「但有段時間,突然連走路都有問題,讓我不斷懷疑,自己還能不能回到跟之前一樣。

雪上加霜的是,休息了3、4個月,蕭承峰又因為細菌感染二度住院,直到12月走路才不會一拐一拐的那麼嚴重,並在教練鍾彩榮和王珮君、莊靜宜老師不斷鼓勵下,於12月底重新恢復練習。

但重頭再來談何容易。蕭承峰坦言:「我變得很沒有信心,受傷前14.16的成績還可以,受傷後肌力沒以前好,最好只有13.03,真的很想放棄。」

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!受傷期間受到的關心,也讓蕭承峰意識到:「自己讓太多人失望了!」他告訴自己:「不該再那麼愛玩了,應該要收心更努力練習,用成績來證明自己,回報所有關心我的人。」

上月底新竹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,蕭承峰勇奪國男鉛球及鐵餅雙料冠軍,春季賽雖未能晉前三,但擲出傷後最好成績,讓他信心大增。復出之路不容易,蕭承峰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,「一步一步來,先讓自己回到受傷前的水準再說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