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》妹於賭城槍擊案罹難 白襪新秀:死的該是我

杜瓦特與其過世的妹妹。(圖片來源:UC Irvine)

去年夏天在選秀會第23輪被白襪選中的杜瓦特(Mikey Duarte),目前正在小聯盟春訓中努力,期盼早日實現夢想,登上大聯盟,不過,這位23歲的游擊手日前向美國媒體透露,他其實每天都活在噩夢之中,因為他的妹妹在去年10月死於賭城槍擊案,而杜瓦特認為,死的應該是他自己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去年10月1日,美國「賭城」拉斯維加斯發生一起嚴重的槍擊事件,兇嫌從高處開槍掃射參加音樂季的民眾,最終造成59人死亡的慘劇,而杜瓦特的妹妹克莉絲緹雅娜(Christiana Duarte)不幸成為罹難者之一,杜瓦特至今仍無法走出失去親妹妹的傷痛,因為當初兩人是計畫一起參加這場音樂季的。

杜瓦特提到,當時他計畫與妹妹一同赴賭城參加音樂季,但自己因為有傷,所以必須留在亞利桑那治療而未能成行,「我有票,我應該在那裏的,死的人應該是我。」杜瓦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帶著情緒的說,「我到現在還常常想,為什麼死的人不是我,如果可以,我願意做任何事換回她(克莉絲緹雅娜)的性命,她是一個多麼快樂、多麼完美的女孩。」

杜瓦特認為,政府應該好好省思對於槍枝管制的政策,否則這類悲劇只會一再上演,杜瓦特說:「一般民眾根本沒道理擁有半自動的武器,如果需要保護自己,你可以放一支手槍在家裡,但實在不該輕易取得AR-15這類能一次殺掉上百人的武器。」

雖然還沒走出失去摯愛的痛,但杜瓦特也明白,接下來的七個月賽季,他必須好好表現,才不會辜負妹妹對自己的期待,杜瓦特說:「她生前一直很期待看到我穿上職業隊的球衣比賽,接下來的比賽,我會為她而戰!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