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班霸不霸、國體輕取中州復仇 送代班女教頭馬怡鴻生涯首勝

國體大中鋒王柏智壓制中州老外班霸。

12人輪番上陣全數得分、3人上雙,國體大忘掉上役被地主健行後來居上的不快,26日81:53輕取塞內加爾籍中鋒班霸(Sarr Cheikh Ahmadou Bamba)膝傷後明顯退化、昔日禁區霸氣全消的中州科大,搶下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八強循環複賽首勝,報預賽輸給中州11分的一箭之仇,也送給替代總教練桑茂森連掌兵符2場的女教練馬怡鴻生涯第一勝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連兩場正裝臨場、幾是一人領軍作戰的馬怡鴻,賽後長舒一口氣說,終於贏球,連日壓力可一次釋放,迫不及待想告訴「桑總」這個好消息,順把戰術盤還給他。

「小馬」語帶輕鬆,其實係自我解壓,她不諱言,賽前球員就跟她拍胸脯保證,一定會開胡合八強賽首勝,要她壓力別那麼大。

國體大代班女教練馬怡鴻獲得首勝。

她也承認,當教練比當球員壓力大很多,一來教練得面對十幾名球員,每人狀況不同、比賽情況有異,二來自我要求較高,代掌兵符4天來,她忙得人仰馬翻,開會、解說、情蒐、練球,不一而足,加上球賽變數太大,壓力大到EQ向來不錯、平常絕少有情緒的自己,有一天隱忍不住,居然跟十幾個大男生發飆生氣。

她說,那是因球員沒打好,而桑茂森當家時,係唱白臉,她則扮黑臉,這次大不同,她黑、白演雙旦,黑臉戲分甚至多過白臉。

還好球員很可愛,傳訊息安慰她、良性溝通,她的氣來得快、去的更無蹤!

國體大菜鳥李家慷。

至於代班這兩戰,兩支對手健行、中州預賽都贏了國體大,25日八強賽首役,國體大領先兩節多,第三節中起仍遭健行逆襲,今天賽前鎖定非抓中州不可,順利達陣,更高興自己這「短命馬總」沒搞砸!

而其實,11月馬怡鴻新官上任,在台中台體大的預賽第二階段,她自喻是「小天使」,非常溫和、從來不兇,兩、三個月下來,果然名實相符。

國體大周暐宸高舉高打。

此役拿17分、8籃板「雙十」外帶5助攻的大前鋒周暐宸說,馬教練就跟大姊姊一樣,大家也都知她壓力超大,講好一定要她拿下首勝,高興說到做到。

出身台南新榮高高中,過去被「鐵娘子」田本玉帶過的後衛楊盛硯說,馬、田位女教練風格不一,且各擅勝場,無從談誰較適合誰。

國體大潘向挺。國體大陳昱瑞跳投。

大一菜鳥李家慷說,馬教練來國體大後,他與黃建智等多位同出身南山高中的隊友才知道,原來馬教練也畢業於南山,是他們幾個人的大學姊,彼此小有親切感,但練球、比賽一視同仁,沒得享特殊待遇。

第一節15:9,國體大一路領先輕鬆勝出,與預賽跟中州殺得差點沒刀刀見骨,今天如天差地遠,特別是班霸先發26分鐘只得6分、7籃板,殺傷力盡失。

貢獻10分、8籃板的國體大中鋒王柏智說,較之預賽,此役的班霸完全變個人,他傷前傷後差很大,縱然預賽他與班霸首度卯上,兩人數據不分軒輊,但國體大輸球,他算讓出第一回合,今天第二回合贏家則變他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王柏智說,本季跟健行老外石博恩對到兩次,國體大都輸,他很期待兩隊若雙雙晉四強,彼此有三度照面的機會,他誓言一戰要回前兩次的所輸。

射手陳昱瑞進2個三分球拿12分,中州陳孝禹拿13分最多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