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奧大超級新人太狂! 小皇帝:今夏就來NBA

奧克拉荷馬大學新鮮人楊恩表現太出色,連小皇帝都要他今夏就出來選秀。(圖片來源:法新社)

以大一新鮮人之姿暫居得分、助攻雙冠王的楊恩(Trae Young),是本季NCAA最火紅的焦點人物之一,他的瘋狂表現,就連NBA超級球星「小皇帝」詹姆士(LeBron James)都對他讚譽有加,他更表示,楊恩今夏棄學投入選秀是「不必決定的決定」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就讀奧克拉荷馬大學的楊恩身高六呎二吋,主打控球後衛,雖才大一,但已風靡全美,他本季場均29.5分、9.4助攻的數據都暫居全美第一,雖球隊目前戰績僅6勝7負,在12大聯盟(Big 12)排名第五,但沒人能忽視楊恩的不凡潛力,他也被美國各大模擬選秀網站認為,極有可能在前五順位就被挑中。

楊恩的好表現,就連詹姆士都極為認可,當他被媒體問及楊恩是否該在今夏決定棄學投入NBA選秀時,詹姆士說:「甚麼決定?這根本不需要決定,這就像是我每天早上起床後,不必決定需不需要刷牙一樣,這根本不必考慮,他(楊恩)最好趕快進入NBA。」

這已不是詹姆士首度公開表達他對楊恩的讚賞,一月時,他就曾向媒體表示,自己早就有在關注這位小老弟了,當時詹姆士說:「我從楊恩八年級時就看過他打球了,在他進入奧克拉荷馬大學前,他也曾是我訓練營的一員,他是一個特別的球員,只要他投入選秀,肯定會有非常多球隊對他感興趣。」

楊恩除了在得分、助攻都暫居榜首外,他在三分線外的表現也頗受矚目,本季場均能以38.5%的命中率貢獻四記外線,射程也越拉越遠,被認為與勇士隊球星柯瑞(Stephen Curry)的攻擊型態有些相似,巧的是,過去柯瑞就讀戴維森學院時,除十分受詹姆士賞識外,他更曾親臨現場為柯瑞打氣,楊恩如今再受詹姆士欽點,也讓球迷對他未來的表現更加期待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