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公牛5主力再度聯手? 灰狼想一次簽約羅斯、諾亞

Derrick Rose。圖/@SLAMonline twitter【鄭雅淳/綜合報導】灰狼正在計畫著,讓2011年公牛衝擊東區冠軍陣容在明尼蘇達團聚。昔日年度MVP羅斯(Derrick Rose)被騎士交易至爵士後馬上買斷合約,而禁區悍將諾亞(Joakim Noah)也與尼克處的不愉快,可能近期結束賓主關係,一旦這兩人順利加盟灰狼,2011年公牛5位主要成員就會在明尼蘇達齊聚。

灰狼本季出現濃濃的「公牛味」,目前任職灰狼總管兼總教練的席伯度(Tom Thibodeau),在2010-15年將公牛打造成威脅熱火三巨頭的東區勁旅,現在他打算再讓昔日班底齊聚。席伯度在休賽期先是從老東家公牛交易來巴特勒(Jimmy Butler),再簽約吉伯森(Taj Gibson),現在又傳出打算網羅2位2011年闖東冠的主要成員羅斯、諾亞。

釋放你的能量!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,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》

根據外媒13日報導,羅斯騎士交易到爵士後馬上被買斷,今天正式成為自由球員,《The Athletic》透露,羅斯找尋新東家有3個條件,第一就是他們必須是一支季後賽球隊,其次是靠近芝加哥的城市,最後他希望能夠為熟悉的教練合作,也因為這3個原因,羅斯與灰狼已經接近共識。

另外也有外媒加碼爆料,前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諾亞,因為與尼克教練團、高層相處不愉快,加上傷勢不斷以及溢價合約難以在交易截止日送走,雙方近期很可能就會以買斷的方式結束賓主關係。一旦諾亞獲得自由之身,席伯度也會馬上出手網羅昔日愛將。

公牛在席伯度的重整之下,2011年打造一支以羅斯為主的東區勁旅,當時被視為東區唯一能夠阻擋擁有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魏德(Dwyane Wade)與波許(Chis Bosh)的熱火隊。

不過當年的公牛隊,在東區總冠軍賽第5戰被熱火淘汰,最終由獨行俠(小牛)奪得總冠軍。隨著羅斯因傷慢慢凋零、席伯度2015年解職之後這套黃金陣容慢慢瓦解。

Joakim Noah。圖/@10218444 twitter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