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測試賽》世大運沒跳進決賽圈 林鴻敏打敗流感奪銀

「鐵蛋」林鴻敏在雅加達亞運田徑測試賽男子跳遠以7公尺89奪銀。林鴻敏/提供。【記者許瑞瑜/綜合報導】

去年台北世大運沒能跳進決賽圈,讓「鐵蛋」林鴻敏很受傷,但他沒花太多時間悲傷,繼月初在伊朗德黑蘭亞洲室內田徑賽男子跳遠奪銀後,12日又在雅加達亞運田徑測試賽打敗流感,以更優的7公尺89再添一銀,重拾信心。

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-金饅頭登山隊專訪:要開始走才會到 》

雖然未能打破個人最佳成績8公尺10,但林鴻敏對自己今天的成績還算滿意。「算是出乎意料吧,因為目前還照著課表訓練,沒什麼調整,狀況沒有到很好,加上到印尼來後感冒了,還好現在好很多了。」

男子跳遠決賽,林鴻敏第一跳以7.69公尺暫居第二,第二跳和第五跳失敗,讓第五跳跳出7.82公尺的斯里蘭卡選手後來居上,所幸林鴻敏把握住最後一跳,以7公尺89(W:0.5)守住銀牌。

林鴻敏希望能第三度出征亞運。資料照片 林嘉欣/攝影。林鴻敏有個很Q的綽號叫做「鐵蛋」,「高中時一位學姐取的,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叫魯蛋,所以她就叫我鐵蛋。」

去年在全大運男子跳遠風光寫下五連霸後,林鴻敏原本信心滿滿,想在台北世大運大展身手,沒想到竟然在資格賽三跳都失敗,讓他大受打擊,但他沒有花太多時間難過。「我告訴自己,沒什麼!下一場會更好,給自己多一點正面能量。」

世大運的挫敗對林鴻敏是很大打擊,但他沒花太多時間傷悲。資料照片 林嘉欣/攝影。2月3日林鴻敏在伊朗德黑蘭亞洲室內田徑賽,以7公尺72奪銀,並達到雅加達亞運參賽標準7公尺70,12日在雅加達亞運田徑測試賽,以更優的7公尺89再添一銀。隊友林子齊7.41第七,男子400mH余嘉軒51.50第五。

林鴻敏表示,如果這次能選上,將是個人第二次參加亞運。「上次亞運我沒有表現好,成績不理想,如果這次有機會拼雅加達亞運,希望能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