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排》企排免費看有呷擱有抓 蔡昀蓉:排球協會超讚!

蔡昀蓉(右)和盧雅嫃自製加油海報幫黃建逢和吳宗軒加油。林嘉欣/攝影。【記者許瑞瑜/嘉義報導】

企業排球聯賽例行賽不僅免費,還有卡哇伊的企排紀念小球可搶,美和科大新鮮人蔡昀蓉和盧雅嫃覺得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超棒的,也用最實際行動支持企排。「今天中午開賣的挑戰賽門票,我們已經搶到了!」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來自雲林的蔡昀蓉和盧雅嫃,是美和科大的同學也是室友,國中時打排球校隊,現在打排球系隊主司防守的蔡昀蓉說,國中接觸排球後,發現隔著網比賽的排球不易受傷,而且團隊作戰的感覺很棒,自此愛上排球。

蔡昀蓉從2015年開始看企業排球聯賽,企業13年排球聯賽除了彰化站和台北站外,其餘各站幾乎都有到現場。「看現場的氣氛就是不一樣,超熱血的,還可以近距離跟球員接觸,感覺超棒的!」

不能看現場時,蔡昀蓉也會追著直播關心戰況,世大運和世界男排聯賽時當然也是緊盯直播。「世界男排聯賽因為時差的關係,比賽時間多在半夜,但犧牲睡眠看直播幫中華隊加油,是一定要的啊。」

從2015年看到2018年,蔡昀蓉坦言,在這個標榜使用者付費的年代,中華民國排球協會主辦的企業排球聯賽不僅不收門票,並貼心地為球迷準備了企排小球等多項好禮,賽後還安排簽名會讓球迷和球星面對面,真的是佛心來著。

秀出企排桌曆、月曆等紀念商品,蔡昀蓉喜孜孜地說:「企排13年開始販售紀念商品,上網就買得到,真的太好了。」2015年和去年都曾搶到企排小球的她,今天又幸運搶到一顆,讓她嗨翻天,直呼好幸運。

不打排球的室友盧雅嫃在蔡昀蓉相揪下,也於去年底加入V粉大家族,從屏東站起數度一起四處追個企排跑,熬夜看轉播也有伴。盧雅嫃說:「我最欣賞MIZUNO隊吳宗軒,他打球超威人又帥,而且每次都很有耐心地幫大家簽名。」

蔡盷蓉最喜歡的球星則是台電「台灣洋將」黃建逢,「他的球技就不必說了,而且雖然外表看來酷酷的,其實人很好,完全沒有球星的架子,講話也挺逗的。」

對於主辦企業排球聯賽的中華民國排球協會,兩人都豎起大姆指說:「超讚的!」對於簽名會改採限額方式,蔡昀蓉也體諒地說:「比完賽球員也需要休息的!」

企業13年排球聯賽挑戰賽門票今天中午12時在全台7-11 ibon機台同步開賣,蔡昀蓉和盧雅嫃二話不說,立馬先把門票搶到手。聽說排球協會將把挑戰賽門票的收入頒給冠亞軍球隊,兩人異口同聲說:「排協真好!那更得大力支持囉!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