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義守捕「小黑」破明道連2季八強 10日誓抓大敵中科大復仇

明道大學曾柏喻切入義守.呂威霆封阻。

當差1勝就晉八強的義守,碰到前12戰只拿2勝、下季瀕臨降級、主控林明毅上役又被文化撞傷手、腰,本季及UBA生涯可能提前結束,鎮隊「雙衛」剩曾柏喻撐場的明道大學,將擦出啥火花?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答案是,曾柏喻不斷的切、頻頻跳投,義守一再的漏、拿他沒輒,所以上半場「小黑」就飆20分、含第二節誇張的連4枚三分彈,義守第一節落後2分、上半場小贏4分,易籃後改變防守策略,才堵住「瘋狂小黑」,單節回應28:16、9日最終88:69比預期辛苦搶下106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預賽第10勝,繼8日衛冕軍健行科大、國體大都已雙雙率先晉級後,取得第3張八強門票,也是連2季及隊史第3次。

反之,明道苦吞7連敗,累計2勝11敗,預賽篤定落在13至16名,下季將降至二級,下半場受到義守嚴加看管只再添5分,撐了39分鐘拿25分、6籃板、4助攻的大三明星後衛曾柏喻,賽後略嫌落寞、情緒小低盪的表示,大四「麻吉」林明毅6月才要畢業,沒想到昨天這一被撞摔,竟讓林明毅就此提前從UBA畢業,他很不捨。

至於下季明道若降二級,「雙衛」也將成為歷史名詞,乃至3年多的回憶,酸甜苦辣兼有,因104學年「小黑」大一,明道拿亞軍、上季掉第11名、本季他大三更慘,下季將回到97學年度他們初成軍就輕鬆全勝封王、破百如喝水的二級,屆時林明毅已畢業,「小黑」說,他也會離校,下季換穿其他戰袍,至於會在哪一隊落腳,則暫時保密,賣個關子。

對照明道的盛極(99學年度獲一級亞軍、103學年度隊史首冠、104學年度再獲亞軍)而衰,100學年度加入UBA獲第10的義守,101學年度衝至第四,102學年度捲入與台師大的「鬥毆」事件,時隔2年,104學年度從二級再起步,105學年度上季回到一級,預賽13勝2敗,第二種子晉八強決賽,被評為爭冠大熱門,不意第一輪就爆冷輸給實力有落差、預賽大比分敗給他們的台中科大,莫名提前結束球季。

出身「137」系統的中科大前鋒陳柏良,將是10日義守的防守重點。

本季義守捲土重來,9日提前殺晉八強,教練檔謝玉娟、楊淳勝及球員心中大石落下後,10日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任務要完成,就是下午4時30分將在台北體育館四樓,再逢上季淘汰他們、闖晉四強的台中科大。

晉八強的這個節骨眼上,義守教練檔除要球員高興一下就好,更不忘提醒,明天(10)大敵當前,尤其哪裡跌倒、哪裡站起來,10日的義守,肯定黛像一隻「被激怒」的野獸,看到獵物後,一口就咬下去,且咬得對方遍體麟傷。

後衛徐征順說,時刻不忘上季的教訓,即便已晉八強,但一定卯力以赴,一秒都不放鬆;羅建斌說,本季賽制有改,八強多打一個單循環,取隊晉四強決賽,而目前3勝10敗的中科,除確定無緣八強,更已陷在保級的暴風圈內,急須最後兩戰依序對義守、文化,能拉出2連勝尾盤,吊車尾保級。

潘祥偉、吳彥儒、陳諾以,乃至蘇文儒也表示,全力搶贏預賽這最後2戰,且非拿下中科不可,然後昂首開往八強賽,尋求先晉四強、再衝擊隊史首冠。

9日後兩節45:30,雙方都無懸念,義守4人得分上雙,中鋒呂威霆生涯新高的20分、6籃板及抄截、火鍋各3,他說,個人新高得分選在晉級的這一戰,別有意義,更希延燒到10日對中科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義守大學吳彥儒又投進3個三分球。

吳彥儒繼上役贏中州科大三分球9投中7的生涯最高後,今天又是11投中3得13分、7籃板、4助攻、3抄截,陳諾以4投中3拿15分,蘇文儒5投中2得10分,徐鉦順5分、9籃板、4助攻。

明道「小黑」之外,巫正威10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吳佳育14分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