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首逢前東家北大 佛大林嘉慈嘆每幫對手塑造得分球星

佛大林嘉慈運球。

上役被台體大張譯文轟進33分,王竫婷還可拿一樣分數cover,7日逢開季一勝難求的台北大學,竟又讓江佳穎三分球8投中4飆26分、7籃板、3助攻、2火鍋,儘管王竫婷21分、13籃板6度「雙十」,但這回可是少得5分,佛大女籃儘管仍以88:61贏球,在106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累計6勝1敗,持續並列第二。

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-金饅頭登山隊專訪:要開始走才會到 》

但佛大女教頭傅姿伶對子弟兵紙紮般的防守超不滿意說:「我不知她們在幹嘛?」

過去整整效力台北大學4年,畢業後本季考進佛大未樂研究所的林嘉慈,7日首度面對昔日隊友、學妹、乃至恩師張維仁教練,連她都看不下去說,賽前設定失分最多45,卻讓北大飆61分。

林嘉慈說:「我們雖贏球,但每天幫對手製造一個爆量得分的球星,即便今天這球星是我的北大學妹,我都不太能認同自家的防守。」

抱著複雜、不捨,乃至不忍的百味心情,林嘉慈先發25分鐘,三分球4投中3拿17分、4籃板,她說,還是得面對她們(北大學妹、教練),到底,球場上永遠這麼現實,得公私分明,做自己該做的事。

賽前已6連敗的北大毫無壓力,前三節雖落後,佛大的比數卻拉不開,第三節17:18甚至還比北大少拿1分,末節26:12單節攻勢,才保住逾20分的勝分。

教頭傅姿伶說,如同林嘉慈說的,如此防守,未來遇幾支有奪冠實力的列強,不堪設想。

大四主控彭惠貞9分、5助攻、3籃板,自爆被教練罵防守欠佳,也深切檢討,不能老著重給球助攻得分,也要自我提升防守強度,當然,隊友更宜做好團隊防守。

佛大劉昕妤跳投。佛大楊芷瑜上籃。

大一菜鳥中鋒劉昕妤13分、10籃板,連3場籃板兩位數,開季第4次,2度得分、籃板「雙十」,她說,愈能抓到UBA的節奏,慢慢進入狀況。

楊芷瑜12分、4籃板、4助攻,與王竫婷合扛內線,攻防都有一定的強度,但顯然防守端不及進攻流暢,也是傅姿伶練所念茲在茲的。

北大除江佳穎大殺四方,黃晴得14分,忍著手傷痛撐場的呂伊涵12分。

教頭張維仁說,儘管已吞7連敗,保級仍未絕望,下階段最後4連戰,對台師大、地主台科大,可能較硬,將試著拚成大、實踐,尋求抓2 勝,與他隊比對戰關鍵或勝負分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