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》不談髮型、要防守隊形 台師輸北市大後2連勝教頭梁嘉音喊話

台灣師大陽宛倩運球突破.。

「我不要妳們太在乎美美髮型、而多專注在防守隊形!」台師大7日89:66擊敗實踐大學,在106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3戰拿2勝,累計6勝1敗,持續並列第二,緊追衛冕軍文化,賽後女教頭梁嘉音精神講話時,拿部分球員比賽時偶會提及某人綁的髮型挺好看,可給自己參考為例說,比賽失焦,怎可能專心打球!

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-金饅頭登山隊專訪:要開始走才會到 》

梁嘉音說,這一點大三前鋒胡維庭就做得不錯,賴芝妤掛傷號,她不但得拉到外頭飆三分,且認真防守,是這個階段表現正常者之一,上役對台科大,16分、11籃板,本季首度「雙十」,今天替補19分鐘,三分球3投中3拿11分、4籃板、2抄截,2連勝她很稱職,做該做的事,梁嘉音強調,這年頭肯防守、做苦工的球員不多,胡維庭是少數其一。

台師大胡維庭攻守俱佳近況最好。台灣師大7鄭伊新跳投。

173公分、出身「小綠綠」北一女的胡維庭說,最近勤練三分,但穩定性還不夠,得再繼續努力,儘管僅大三,胡維庭已小有規畫,一年多後畢業,考研究所續打UBA,不排除,卻還有其他選項,比方如有甲組球隊要她,她也願意轉至WSBL超級女籃舞台,但那還言之過早,本季先替台師大搶回失去3年的后座比較重要。

教頭梁嘉音說,本季傷兵不少,賴芝妤賽前與南山高中打練習賽傷了十字韌帶,立馬動刀,主控劉惠茹的腳傷也歸期未定,加上南湖畢業的大一菜鳥大前鋒陳怡萱也在傷單內,高度本就不夠,現愈雪上加霜,設定預賽先保四強,決賽再前衝。

她說,本季多了一個好幫手,前電信、中華女籃後衛「小南」徐千惠,短暫離開後已重現江湖,本階段起回歸母校,當她助手,練球、比賽全程參與,而有認真、務實是招牌的「小南」加入,小學妹比較不敢亂摸魚,凡事得實事求是。

徐千惠說,她純幫忙,希望提供經驗給學妹,而除本階段首戰對北市大打得荒腔走板,這兩天已慢慢進入狀況,且愈來愈好。

梁嘉音說,儘管對北市大只得離譜的39分、大輸28分,但體諒球員很辛苦,今天本階段結束,她自掏腰包請球員吃大餐。

台師大一路領先,比分卻未拉得很開,但一直保持在贏球的安全差距,12人輪流上場,「一姊」陽宛倩三分球9投中4得18分、5助攻、4抄巷截,同來自北一女的曾娣三分球6投中3得13分,本季最高及首度兩位數,朱耘麒11分,簡子芸4分、10籃板,鄭伊新9分、6籃板。

被梁嘉音尊稱「馬姊」的「小馬」陽宛倩說,自己已最資深,本季肯定要跳出,除過往隊友幫她擋人,未來得練更多的自找機會出手。

梁嘉音支持說,籃球永遠是團隊運動,陽宛倩之外,隊友也得跳出,否則一個人拿50分,比賽輸掉,有啥用!

實踐廖紆涵攻下20分。

實踐苦吞7連敗,開季一勝難求,大三射手廖紆涵三分球8投中4得20分,雙寫本季個人新高、5度得分兩位數,主控吳正瑀14分、11籃板,首度「雙十」,林筱嬛三分球5投中2得12分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已相繼輸給目前同為2勝5敗的東南、成大,實踐最後一階段4連戰,依序對佛大、台大、台體大、台北大學,起碼得贏3場,才可能超越東南、成大,但難度不低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