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球》張其堯驚傳肝硬化 撞球界寒冬中送暖

張其堯曾是「中式台球世錦賽」最資深選手。圖/張明雄提供。(取自中國網易報導)【記者許瑞瑜/台北報導】

1989年為台灣撞球在日本東京奪下第一面國際賽金牌的「拼命三郎」張其堯,驚傳罹患肝硬化末期!消息傳來,國內撞球界紛紛慷慨解囊,在寒冬中送暖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張其堯堪稱台灣撞球界一代宗師,在台灣撞球界素有「北張南陳」的說法。「南陳」是中國9球國家隊教練陳為志,趙豐邦、楊清順都是他的弟子。「北張」就是張其堯,人稱「拼命三郎」。

資深球評張明雄透露,張其堯旅居大陸十餘載,最近幾個月來身體常感不適,日前緊急回台住院,經過徹底檢查後,確診為肝硬化末期,急需換肝。

張其堯(左二)參加1989中日韓撞球交流賽。張明雄/提供。「要延續其堯前輩寶貴的生命,除了需要他個人強大的意志力之外,更需要相當金額的經濟支援。於是中華民國撞球總會及球界友人們,委任老肥仔為代表,在此公開誠摯邀請您的善心參與。」張明雄說。

張明雄並在臉書上PO出以下的感恩救命專線:「彰化銀行北新分行,戶名:張基勝(張其堯的弟弟),帳號:5623-51-31379400。」不少撞球界好友都慷慨解囊,讓人感動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