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詹姆斯1封1投力挽狂瀾 騎士與灰狼合飆40記三分創紀錄

詹姆斯終場前3秒的1封1投,助騎士兩分險勝灰狼。資料照

騎士延長賽以140-138戰勝灰狼,兩隊共投進40記三分(灰狼19,騎士21),這是NBA單場投進三分的新紀錄。

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-金饅頭登山隊專訪:要開始走才會到 》

唐斯(Karl-Anthony Towns)在末節最後54.6秒投進三分,使得灰狼129-126領先。不過詹姆斯(LeBron James)拒絕失利,回敬一記三分,雙方129平,進入延長賽,完全成為詹姆斯的個人秀,9分1助力挽狂瀾。

終場前3.0秒,他封下巴特勒(Jimmy Butler),再接隊友的邊線發球瀟灑後轉身完成跳投絕殺,讓騎士兩分險勝。

賽後詹姆斯說:「吉米被選進全明星是有原因的,他今晚無所不能,無論是外線得分,還是禁區得分,我知道他要去打那一球,我想要保持好換防,我最終蓋掉了他,這最終導致了最後一個回合。盧(Tyronn Lue)教練畫了一個漂亮的戰術,傑夫-格林(Jeff Green)的傳球太棒了,我相信我的本能,讓本能來投出那一球。」

詹姆斯上場48分鐘,得37分10籃板15助攻1封蓋,大三元的表現。

全隊7人得分上雙,詹姆斯表示:「這是一場漂亮的勝利,在經歷了昨晚的艱難失利後,我們需要這場勝利,我們的球迷是難以置信的,我們的隊友堅持不懈,我們今晚打出了騎士的籃球。」

騎士全隊三分球41投21中,21記三分也創造了本賽季的新高。騎士目前戰績為31勝22負,東區排第三位,灰狼戰績為34勝23負,西區排第四位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