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馬建豪、陳又瑋飆分 松山越東山、南山克能仁晉決賽

南山控衛陳又瑋近兩場對泰山能仁共飆63分。

當197公分「高砲台」馬建豪三分球10投中5又飆進25分,出4人得分上雙,含楊承翰、潘宣頤各13分、章富溢11分,83:76力克東山,「鐵血教頭」黃萬隆謙稱,其實泰山陣容很好,未晉四強可惜,松山則幸運晉級,且沒啥籌碼挑準決賽對手,但他話才講完,南山即以84:74擊敗能仁,松山因此躍居106學年度HBL男甲級八強賽第一,成為下月10、11日小巨蛋決賽的第一種子,準決賽將再逢八強賽第四,也是今天的手下敗將東山,馬建豪獲悉,第一時間的反應是,穩啦!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南山繼3日延長賽逆轉、斷了泰山的四強路後,連兩戰展現戰力、霸氣,特別是陳又瑋、張鎮衙持續發飆,戰績也是6勝1敗,但因對戰輸松山,退居第二,一個多月後的準決賽將再遇今天敗給他們的能仁,能仁5連勝後2連敗,八強賽掉至第三,始料未及,準決賽如何再面對南山,考驗教頭林正明的智慧。

東山4勝3敗排第四,不算意外,只休息4秒鐘、三分球11投中5飆37分、繼首役贏泰山拿35分後,再寫個人新高,外帶6籃板、3助攻,但他說,跟上季一樣,又在八強賽末役輸球,結局不很滿意。

預期決賽他會成為對手的嚴防重點,但不在乎會是箭靶的邱子軒說,無論如何,東山拿冠軍的既定目標不變。

東山教頭廖覎鋕說,大家都想挑東山為準決賽對手,這OK啊,且沒關係,屆時打了就知道。

松山馬建豪又飆5記三分球。

松山教頭黃萬隆說,有今天贏東山的經驗,準決賽再遇他們應愈有信心,至於轉型控衛次第上手的林勵,係八強賽前右腿小傷,撐了6場後此役讓他休息。

黃萬隆說,連4年晉四強,之前因有高國豪挑大樑,本季林勵及204公分中鋒林正,明顯有進步,馬建豪最近又打出來,得以順利晉級。

南山2:10落後,李沛澄連2記三分球後氣勢拉抬,第一節23:19超前,第二節愈順,最高40:25領先15分,三節打完66:52,末節能仁高承恩這飆2枚三分,58:66進逼,南山張鎮衙、陳又瑋聯手穩住陣腳,未再給能仁機會。

南山教頭許時清說,賽前並沒考慮到此役贏,準決賽將再對能仁,此役輸對手改為松山的問題,上場就是拚,全力求勝,他說,準決賽再對能仁,彼此多少了解,能仁肯定會再調整,特別是他們的強項打點、三分彈,當然,南山一樣也會做改變。

陳又瑋繼贏泰山飆生涯新高34分後今天又打滿全場拿29分、7籃板及助攻、抄截各3的全方位表現,高一膺拿新人王的他說,自己最後一季HBL,唯一目標冠軍,至於過去主司控球,這兩天得分大爆發,他說,少了兩大傷兵吳沛嘉、林嘉隆,內線削弱,他一定要跳出來,先切傳或有機會自己進攻。

本季首遇能仁、對到明星控衛谷毛唯嘉,陳又瑋說,無意跟「谷毛」別苗頭,正常攻防。

張鎮衙19分、11籃板,連4場「雙十」,他說,連克泰山、能仁兩強,儘管OK,但南山仍需要吳沛嘉,希望決賽他可以順利歸隊。

與能仁陳范柏彥卯上,下半場挨了「陳范」一鍋,很快他回敬高承思,但他強調,南山贏球最重要,個人紀錄及比下對方的誰,意義不大。

李沛澄三分球7投中5得17分, 魏嘉豪11分,也都功在贏球。

能仁高承恩三分球14投中5拿28分、8籃板,陳范柏彥21分、7籃板,林彥廷11分、8籃板。

泰山譚傑龍HBL生涯最一戰19分及20籃板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無關四強的另役,泰山94:57贏高苑,4勝3敗排第五,譚傑龍的HBL生涯最後一戰,19分、20籃板、5助攻,連4場及本季11度「雙十」,韓杰諭則讓連拚好幾場的傷膝休息,高苑1勝6敗排第七;東泰5人得分上雙,89:60勝南湖,2勝5敗排第六,南湖7連敗墊底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