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為了首輪選秀權塞隊都可以賣 傳言斯馬特將被交易

斯馬特捲入交易傳聞。 @BleacherReport twitter'

塞爾提克未在休賽期與後場大鎖斯馬特(Marcus Smart)達成提前續約共識,《ESPN》記者沃納羅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4日透露,如果有球隊提出首輪選秀權,他們願放棄斯馬特。

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-金饅頭登山隊專訪:要開始走才會到 》

2014年首輪第6順位新秀斯馬特,4年的新秀合約即將走完,由於去年7月1日未與塞爾提克達成提前續約協議,只接受一份1年600萬合格報價。而塞爾提克對於兩位後場砍將威廉斯(Lou Williams)、埃文斯(Tyreke Evans)都有興趣,因此可能選擇將斯馬特交易成其他籌碼。

塞爾提克這兩年在後場累積滿滿天賦,尤其連續2年的探花籤分別選入布朗(Jaylen Brown)、塔圖姆(Jayson Tatum),另外2019-20賽季,他們還要面臨爾文(Kyrie Irving)、霍福德(Al Horford)可能跳脫合約的問題,要一次將全部人留住難度相當大,勢必得做出取捨。

「他們無法一次把所有人都綁住,他們必須決定誰才是未來,但我想這應該不難,只要所以球員先排出先後順序,就知道該怎麼做了。」沃納羅斯基說道,「雖然我不確定塞爾提克是不是真的要賣斯馬特,但如果他們想留住核心陣容,這絕對是個潛在的選項。」

現年23歲的斯馬特,場均10.1分、4.7助攻、3.6籃板、1.3抄截,擁有厚實的身材加上高籃球智商,被塞爾提克培育為後場大鎖,不過29.9%的外線命中率是他的致命弱點,《ESPN》記者馬克斯(Bobby Marks)預估,他在自由市場會有年薪600到800萬美元的行情。

斯馬特日前因為情緒失控,猛搥飯店壁畫畫框受傷,預計休息2週的時間,而他日前也向球團、球迷公開道歉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