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泰山絕處逢生攪局 東泰一線生機

泰山譚傑龍受到能仁陳范柏彥與丁冠皓的包夾。

泰山2日破能仁12連勝後,目前與東山同為3勝2敗,緊追同為4勝1敗的能仁、松山、南山,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八強賽形成亂集團,哪4隊可晉四強,變數愈大,但3日能仁如贏高苑、松山贏南湖,能仁、松山5勝入袋,有機會雙雙晉級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泰山3日對南山,南山如贏,5勝晉級,但如泰山贏,與南山同為4勝2敗,4日泰山最後對高苑,再贏就5勝,南山4日末役則對能仁,難度相對較高,南山如贏球5勝,一旦輸球,得看另役松山對東山結果。

東山3日對東泰,如贏第4勝到手,4日若再贏松山,兩隊都5勝2敗,東山如輸球,4勝3敗作收,若與輸能仁的南山一樣,比對戰南山贏,南山四強末班車,東山出局。

南山3日如輸泰山、4日贏能仁,泰山4日也贏高苑,南山、能仁、泰山都是5勝2敗,前述的東山、松山如也是5勝2敗,5隊戰績一樣,取4隊晉四強。

比5隊對戰,5隊又巧為2勝2敗,得再比對戰的勝負分,恐須最後一戰打完,比數出來後,才會有最後哪4隊晉四強的完整結果。

相形下,目前1勝4敗的東泰,得3日贏東山、4日贏南湖,2連勝後3勝4敗作收,並指望東山連輸給東泰、松山,泰山連敗給南山、高苑,東泰、東山、泰山3隊同為3勝4敗,且呈互咬,得比對戰勝負分,因泰山贏東泰10分、輸東山9分,目前正1;東泰得贏松山12分、正2才能壓過泰山的正1晉級;東山贏泰山9分、只要輸東泰8分(含)以內,正1,即可壓過泰山,四強末班車。

目前1勝4敗的高苑、5連敗的南湖,則確定出局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