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排》打完企業排球13年 國訓男排恐成絕響

企業13年排球聯賽結束之後,國訓中心男排隊很可能將會走入歷史!林嘉欣/攝影。【記者許瑞瑜/嘉義報導】

受國家兵役政策影響,企業13年排球聯賽結束之後,國訓中心男排隊很可能將會走入歷史!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林嘉欣/攝影。對於此一傳聞,國訓中心男排執行教練陳一富透露:「目前收到的指示是:今年不收84年次後的替代役體育役。現今國訓陣中都是83年次以前的,這梯退役之後,的確無法銜接,至於能否透過補充役或其他方式成隊?得等政策更明朗化。」

林嘉欣/攝影。從2004年企業排球聯賽創辦起,國訓中心男排隊便是男子組固定班底,除了元年取名「國訓美津濃」,企排三年和四年以「美津濃國訓」為名外,其餘十屆以國訓為隊名,還曾於企排九年勇奪例行賽和挑戰賽雙料冠軍。

林嘉欣/攝影。國訓中心男排對排球發展的幫助,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感恩在心。「國訓中心男排隊讓狀況正值顛峰的男子排球選手,不會因為服兵役而中斷排球訓練,得以延續排球生命。」

林嘉欣/攝影。對於國訓中心男排隊很可能走入歷史,章金榮坦言很不捨。「依目前狀況判斷,企業14年排球聯賽,國訓中心男排隊的確很難成隊。」

林嘉欣/攝影。曾經打過國訓的MIZUNO隊李興國說:「國訓隊讓選手在當兵時,可以繼續加強自己的球技,所以我還是很希望,國訓中心男排隊能夠繼續下去。」

林嘉欣/攝影。之前實施的替代役體育役,分為儲備選手類、體育專業人員類(含運動教 練、物理治療、運動傷害防護、運動科學、體育行政)及其他經本體育署視實際需要而指定之類別。

林嘉欣/攝影。國防部為儲備動員戰力,107年起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應回歸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,以提升軍事基本技能,遂行戰時防衛作戰任務。在替代役兵源受限下,為照顧弱勢家庭及落實宗教人權保障,仍保留役男以家庭或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。

林嘉欣/攝影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