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盃》沒堵住巴林終場1分32秒反攻 中華隊首役2比2遭逼和

中華隊林志紘(左)進第二球,可惜沒拿下巴林。楊勝凱攝

【楊勝凱/台北報導】2018年亞洲盃5人制足球賽,今晚於新莊、天母兩地開踢,首度登場的中華男足5人制代表隊首度登場,下半靠著黃泰翔、林志紘進球一度反超,可惜終場前1分32秒被巴林扳平,終場兩隊以2比2平手,中華隊要晉級8強之路蒙上一層陰影。

輕盈、透氣、防水,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! 》

亞洲盃5人制足球賽也是我國自2004年世界盃5人制足球賽之後再度承辦的國際級5人制足賽。台灣被分在A組與巴林、越南、馬來西亞4隊同組,分組前二才能取得晉級8強的機會。

但中華首場被逼和後,再加上另一場馬來西亞爆冷以2比1打敗上屆2016年亞洲盃第4越南,讓中華隊在周六晚上7點與馬來西亞之戰更形重要,台灣男足的巴西籍教練阿迪爾(Adil)說:「與馬來西亞比賽將非常關鍵,但也會比今天更困難,因為馬來西亞球員更有經驗和技術,而且在進攻和防守都很有水準,但我們會做好準備來迎接馬來西亞。」

紀聖珐(右)是唯一旅居中國五甲台將。亞足聯提供

中華5人制足球代表隊陣中有5人曾先後旅居中國5人制職足的經驗,今包括隊長張仟縈、門將江信緯、黃泰翔和紀聖珐都有旅外經驗,其中老將張仟縈更是目前陣中唯一有踢過2004年世界盃的老將。

兩隊在上半場都沒有建樹,下半場巴林在終場第12分鐘時,取得一個中場自由球,艾桑迪(Alsandi)勁射由阿布都拉(Abdulla)第一時間觸球,改變方向讓巴林先進1球。

黃泰翔(右)率先建功。亞足聯提供巴林終場場進球,讓中華隊到手勝利飛掉。楊勝凱攝

幸好落後的中華隊在1分25秒過後,就由紀聖珐將功折罪於禁區外大腳怒射,被巴林門將撲出,中華黃泰翔於門前補上一腳平手;終場前4分54秒,巴林一次後場橫傳失誤,讓林志紘攔截起腳射門進球,反倒讓中華隊以2比1領先。

巴林落後下在終場啟用Powerplay戰術,將守門員換成另一名球員取代,形成5打4局面,巴林的戰術生效,在終場前1分32秒,被阿沙耶(Alsaleh)射進扳平球,終場兩隊以2比2握手言和。

更多足球報導 》

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