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BL》許玟瑄「準大三元」助滬江2連勝 吳志偉教頭以勵代罵

滬江許玟瑄扮禁區門神。

高三大前鋒許玟瑄13分、13籃板本季二度「雙十」,外帶生涯最高7火鍋,「準大三元」演出,帶出4人得分上雙,近兩季第三滬江29日以79:55擊敗淡商,在106學年度HBL女甲級八強賽快意2連勝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記取過去兩季滬江都在四強準決賽中箭落馬,無緣爭后的教訓,教頭吳志偉不忘推崇對手淡商本季重出的資深教頭洪玲瑤帶兵哲學「不能把對中華隊國手的要求,用在高中球員身上」,吳志偉因而說,接下來兩戰如能再贏南山、普門兩強,八強賽尋求7連勝,以第一種子晉3月10、11日總決賽,滬江當仁不讓。

但邁向冠軍之途的同時,吳志偉說,過去他罵球員有時太兇,現決定以鼓勵代替責罵,無論輸贏,都不例外,包括這兩天贏球但不少地方沒做好,他都以溝通方式跟球員互動,且效果不錯。

對此,「一姊」蘇嘉嫻說,她們已被罵習慣,但教練不再罵人,儘管有些不習慣,卻沒啥不好,也表示歡迎,前提是大家得減少犯錯。

「馬臉」蘇嘉蘇嘉嫻此役先發32分51秒,依然全隊最長,三分球6投中2拿16分、8籃板、6助攻、1抄截、2火鍋,教頭吳志偉說,「馬臉」角色吃重,自己進攻還擅分球,上場時間大抵最久,其他球員則希望控制在25分鐘上下,輪流發揮。

差3火鍋就寫生涯首度「大三元」,許玟瑄儘管覺得可惜,也了解自己今天五指關發功,淡商球員卻一再切入禁區挑戰她,結果如飛蛾撲火,她也知道現效力南山男籃的「小雙塔」之一吳沛嘉,102學年度代表苗栗明仁與北市金華的JHBL冠軍戰,她祭出16火鍋,外帶14分、14籃板,罕見及不可思議的「大三元」,她說,此役她的7鍋不能與當年的吳沛嘉相提並論,但仍高興自己寫下生涯新高。

許玟瑄強調,個人紀錄其次,特別是「大三元」可遇不可求,己高三的她,最後一季HBL搶下冠軍,給自己最佳畢業才最重要。

對此,教頭吳志偉說,離99學年度滬江拿下隊史迄今唯一冠已6年多,本季能否二度攻頂,中鋒如何處理球是關鍵,因滬江幾名人的禁區威脅明顯,未來肯定是對手包夾重點,她們如能有效掌握此一優勢,滬江的第2冠,沒理由搶不到。

吳志偉說,許玟瑄及楊家佳,乃至吳亞庭都會被對手鎖定,其中高二的吳亞庭進步最多,下季升高三,將與楊家佳合扛禁區攻防重任。

出身北市安坑國小,昔日在全國少年籃賽體型就很受矚目的吳亞庭,今天替補18分12秒貢獻本季最多的10分、6籃板、2抄截,176公分的她說,目前約80公斤,比打少年籃賽時已瘦了不少。

先發中鋒楊家佳得6分、8籃板,「麻吉」替補後衛曾婉如拿10分,繼28日首役逆勝永仁,讀秒階段1記利般切入底定勝局,此役又有不錯演出。

吳志偉說,曾婉如的球風有點NBA火箭主控保羅(chirs paul)的味道,她如有效發揮,應可帶來不少保羅過往打快艇、本季轉至火箭的效應。

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-金饅頭登山隊專訪:要開始走才會到 》

腳傷痊癒的控衛宋妤涵,28日首役對永仁打出代表作,今天持續替補上場,又進帳8分、6籃板。

滬江全場壓著淡商打,上半場43:24,末節一度73:39領先34分。 淡商鄭棋晏14分、王玥媞12分,目前戰績1勝1敗,女教頭陳美莉說,球員都很想贏,但自我壓力太大,反打不好,尤其缺28日首役下半場逆轉勝南湖的韌性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HBL / U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