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柯瑞飆分力壓厄文 勇士擊敗塞爾提克率先達40勝

柯瑞狂飆49分。法新社資料照

勇士以109-105戰勝塞爾提克,戰績由此來到40勝10負、排名西區第1位。據統計,這是勇士隊史第5次成為聯盟首支拿到40勝的球隊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柯瑞(Stephen Curry)出場37分鐘,24投16中,三分球13投8中,得49分4籃板5助攻2抄截。本賽季至今,柯瑞平均得27.5分5.2籃板6.6助攻1.6抄截。

末節後段柯瑞連得5分幫助勇士再次取得領先,時間所剩不多塞爾提克只能採取犯規戰術,追至僅差1分,但柯瑞罰球都穩穩命中,最終勇士109-105險勝。

塞爾提克的厄文(Kyrie Irving)發揮出色得37分,據ESPN統計,自勇士1962年搬到西海岸以來,37分也是凱爾特人隊史對陣勇士得到的第三高分。

「這場比賽季後賽級的對抗,這肯定是你們期待中的比賽。」柯瑞談到和厄文的對位,「你知道他是怎樣的。他是一個非常出色的球員。我覺得我們已經很好的防守他了。我們努力想要拿出彼此最好的表現,今晚就是那樣夜晚的其中一個。」

格林(Draymond Green)否認塞爾提克後衛斯馬特(Marcus Smart)的缺席,是柯瑞砍下49分的原因,「我從沒見過誰能防住柯瑞,斯馬特的缺席無疑影響了他們,他是綠衫軍最棒的防守者之一,但是我從沒見過任何人能防住柯瑞。」

隨後,格林表示,儘管柯瑞得到49分,但這並不是他的巔峰狀態:「我見過更瘋狂的,所以很不幸,我對於他今晚的表現不覺得有多印象深刻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