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》鄭泫腳起水泡傷退 費德勒生涯第三十度晉大滿貫決賽

費德勒第七度闖進澳網單打決賽。法新社

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進行另一場受人矚目的男單4強大戰,衛冕冠軍、世界第2的瑞士36老將費德勒(R.Federer)與黑馬21歲南韓眼鏡哥鄭泫之戰,沒想到只打了62分鐘後,鄭泫就因傷退賽,費德勒輕鬆第三十度大滿貫、澳網第七度晉級決賽,將與世界第6西利奇(M.Cilic)爭冠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鄭泫腳起水泡讓他寸步難行。法新社

費德勒與鄭泫職業生涯首度交手,但鄭泫賽前左腳就起水泡,雖然硬是打止痛針上場,但似乎仍受到很大的影響,表現大不如前幾場的表現,在首盤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,鄭泫只保住第3局唯一1個發球局下,從1比2落後下,又接連在第5、7局再被破發,連失4局下,首盤以1比6讓出,第一盤只拿到1個破發點。

第二盤第4局,費德勒再度成功破發,拉出連3局後以4比1領先下,鄭泫一度叫傷停,將左腳水泡傷處再重新包紥,但打到5比2的30比30時,鄭泫還是宣布傷退棄賽,讓費德勒輕鬆闖進男單決賽,鄭泫無奈的說:「我覺得我傷退是對的,即便我在場上硬撐打的不好,這對球迷和觀眾都不是好事,我是真的受傷了,現在連走路都有困難。」

鄭泫今年澳網一戰成名。法新社

費德勒也說:「我不便評論對手的傷情,但第一盤還正常,第二盤他的動作就慢下來,或許他的腳上有水泡,這會相當的痛,有時只會讓狀況更糟,明顯我很高興進決賽,但不喜歡遇到這樣的事,鄭泫這次有非常好的表現。」

雖然與鄭泫打了僅1小時,但費德勒還是給鄭泫很高的評價,他說:「我覺得鄭泫未來肯定會達到世界前10的等級,我可以知道他為什麼可以打敗喬帥(N.Djokovic)、小季維瑞夫(S.Zveev)等人,他即將要成為一位好的球員。」

更多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