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》英國黑馬球員4強落馬 前美網冠軍三度勇闖大滿貫決賽

西利奇首度打進澳網男單決賽。法新社

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先進行1場男單4強大戰,2014年美網冠軍、世界第6西利奇(M.Cilic),以1發得分率高達9成的得分保證,讓自己發球守的完美無缺,最終耗時2小時又18分鐘後以6比2、7比6(4)和6比2打敗世界第59的英國黑馬球員艾德蒙度(K.Edmund)後,率先晉級男單決賽,這也是西利奇職業生涯第三度打進大滿貫決賽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西利奇以發球壓制對手。法新社

29歲西利奇是繼2010年澳網之後第二度打進澳網4強,面對4強黑馬球員艾德蒙度下,全場只被拿到2個破發點,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,讓他順利涯繼2014年美網、2017年溫網之後第三度打進大滿貫決賽,接下來將等待明天另一場衛冕冠軍費德勒(R.Federer)和另一個黑馬南韓眼鏡仔鄭泫的勝者。

西利奇(左)世界排名將達到個人新高。法新社

西利奇也成為克羅埃西亞史上第一位闖進澳網男單決賽的球員,他說:「我想我在第二盤有點起伏,沒辦法把局面拉回來,對手開始發出很好的球,幸好我保持住集中度並且努力把每一分拼回來,搶七時局面很艱辛,但在第三盤第3局,我發現對方的移動有點阻礙,所以,我試著把球打到四處。」

世界第6的西利奇下周的世界排名也將衝至個人新高的世界第3,西利奇說:「我想以前場來說,我打的比較好,我一場比一場打的更好,我想我在2014年美網打出讓人驚奇的比賽,但對我來講要維持這麼長的時間在一定水準更困難,但現在我有信心把這狀態維持到一整季,這就是我今年最主要的目標。」

更多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