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》鄭泫晉4強南韓第一人! 從散光男變身成亞洲新希望

鄭泫創南韓史上第一人紀錄!法新社

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今年澳網出現不少黑馬,21歲南韓眼鏡仔鄭泫,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中只花2小時又28分鐘後以6比4、7比6(5)和6比3打敗世界第97美國26歲黑馬桑德格倫(T.Sandgren),成為南韓史上首位打進大滿貫賽單打4強的球員,同樣也讓他成為繼日本錦織圭之後,另一個亞洲網球的新希望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雖然年僅21歲鄭泫4強將對上尋求衛冕冠軍的費德勒(R.Federer),但以鄭泫在前幾輪分別打敗6屆澳網冠軍喬科維奇(N.Djokovic)、世界第4小季維瑞夫(A.Zverev)等的表現,就可以知道鄭泫並非贏的僥倖,喬帥對鄭泫就讚不絕口的說:「毫無疑問,鄭泫絕對有世界前十的實力,但能走到多遠,就完全得依靠他自己,但我非常尊重他,他是一位非常認真於訓練,非常有紀律,也是一位很好很安靜的人。」

鄭泫的母親。法新社

鄭泫父親也是一位網絿選手,但小時候的鄭泫因為患有嚴重散光,醫生建議他多注視綠色球体,讓視力不會惡化,鄭泫的父親就帶著他開始接受訓練,沒想到2008年鄭泫一舉打下艾迪哈爾(Eddie Herr)網賽和橘子盃12歲組冠軍並因此而被尼克網球學校相中,2013年溫網青少男打下亞軍,同一屆中目前包括澳洲凱尼歐斯(N.Kyrgios)、柯里奇(B.Coric)都已經打進前50,今年澳網另一區打進4強的英國艾德蒙度(K.Edmund)也在那屆打進4強。

但個性一向低調的鄭泫,雖然也來高雄打過數屆的高雄海碩盃的比賽,更接連在2015、2016年衛冕兩屆高雄海碩盃賽冠軍,當然今天在澳網男單8強中的表現,世界第58的鄭泫更成為自2004年沙芬(M.Safin)以來晉級男單4強世界排名最低的球員,同時也是自2010年西利奇(M.Cilic)以來最年輕闖進大滿貫單打4強的球員。

鄭泫因為散光開始練球。法新社

鄭泫的表現更被媒體拿來跟亞洲一哥日本錦織圭做對比,鄭泫與有榮焉的說:「所有亞洲球員都希望能跟隨著錦織圭,他是亞洲的驕傲。」不如如何,亞洲網壇未來又多了一位領軍的模範級球員。

更多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