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排》因為爸爸是「俊男」 洪熙鈞理所當然成「帥哥」

企排菜鳥兵洪熙鈞(右)表現出色。林嘉欣/攝影。【記者許瑞瑜/專訪】

企排得分王之爭前五傑中唯一菜鳥兵石易洪熙鈞,在路上聽到有人叫「帥哥」一定會回頭。不是因為他太有自信,他的綽號的確叫「帥哥」,只是理由挺跳Tone。鄭玉森笑說:「因為他爸爸名字叫俊男,俊男的兒子不叫帥哥,叫啥?」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桃園石易洪熙鈞的綽號叫「帥哥」。林嘉欣/攝影。企業13年排球聯賽第一週結束後,得分王之爭排名第一的是桃園石易隊洪熙鈞,這是個超陌生的名字,因為他從來沒入選過培訓隊,沒有機會以青年隊身分披conti戰袍打企排,是不折不扣的企排菜鳥兵。

洪熙鈞到底何許人也?國小二年級在學校趣競賽中踢足球,因為敏捷度不夠被挑進排球隊,身高182公分的他原本是舉球員,福誠高中二年級時因為球隊缺攻擊手,被教練戴耀章調任攻擊手,但至今還是很懷念當舉球員的歲月。

桃園石易洪熙鈞在得分之爭暫居第五。林嘉欣/攝影。以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學系新鮮人身分披石易戰袍出賽,企排處女秀首週便大出風頭,在得分王之爭打敗眾多好手排名第一,洪熙鈞坦言:「完全沒想到!」目前排名第五的他很務實,「跟排名第一的差了幾十分了,應該沒機會了啦!」

洪熙鈞。林嘉欣/攝影。被問到是否有綽號時?洪熙鈞顯得有些不好意思,一旁的隊友鄭玉森說:「就帥哥啊!」至於綽號由來,鄭玉森加碼爆料說:「他爸爸名字叫做洪俊男,俊男生的兒子一定是帥哥啊!所以我們都叫他帥哥!」

從國一起就被叫「帥哥」叫到現在,洪熙鈞早已經習慣成自然了。「走在路上,只要聽到有人叫『帥哥』,我會以為在叫我,習慣性的回頭看,但常常他們其實不是在叫我,有點糗!」

企排菜鳥兵洪熙鈞。林嘉欣/攝影。桃園石易執行教練陳克舟表示,洪熙鈞的優點在於爆發力強、出手快,因為是舉球員出身,高手傳球也特別好,「就是攻擊時因為看不到對方攔網的手,球點不是很準,常常放太後面,還要再微調。」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其他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