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》高溫衝40度「人間屠宰場」 大會未休兵被球員狂譙

高溫一度讓柯內受不了叫傷停。法新社

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進行第五天熱戰,但場上最大的焦點卻是「熱」,繼前一天法國「跳跳人」孟菲爾斯(G.Monfils)之後,今另一名法國女將柯內(A.Cornet)也在比賽中一度因受不了高溫叫傷停,雖然高溫已超過40度,但大會仍未採極度高溫政策(Extreme Heat Policy),讓許多球員頻頻幹譙。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澳網連續兩天高溫。法新社

澳網今高溫再升到5天以來新高,最高飆到40.2度,在法國柯內與比利時摩騰(E.Mertens)之戰,柯內在比賽中一度受不了而叫醫師治療,但最後柯內還是以5比7、4比6落敗,柯內賽後大放砲說:「大會好像把我們送上屠宰場,我有一個感覺,大會似乎想到一位球員發生問題才會去想更改規定,或許我們該組個球員組織一起來罷賽。」

納達爾也覺得要有所處置。法新社

球王納達爾(R.Nadal)今雖然只花1小時又50分鐘就以直落三輕鬆晉16強,但他也覺得比賽的溫度過高,「有時會覺得不是很安全」,他說:「昨天和今天的狀況對球員來說都很艱困,是的,有時溫度真的高到有危及健康的疑慮,這是真的,我不願意看到球員在這種溫度下受苦比賽。」

對於球員的頻頻幹譙,澳網官方也出面說明,總監泰利(C.Tiley)說:「保護球員和維持比賽的公平性是兩件都很重要的事,我們知道這有可以討論的空間。」泰利聲明中指出,所有的政策都會再重新檢視做調整。

更多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