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網》去年台北海碩冠軍本西琪造最大冷門 九美人軍團同日出局

本西琪製造澳網首日最大冷門。法新社去年亞軍大威,今年澳網首輪就吞敗。法新社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去年在職業女網造成旋風的美國女網軍團,想不到卻在今澳洲網球公開賽首日成為最大的爆冷軍團,去年在台北海碩盃復出封后的瑞士女將本西琪(B.Bencic)今大爆冷門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5、去年澳網女單亞軍大威廉絲(V.Williams),單日10位美國女將竟有多達9人同日出局。

澳網今單日最多有10位美國女將出賽,其中包括去年美網女單4強由美國女將全包的陣容中,今竟有多達大威、去年美網女單冠軍史蒂芬絲(S.Stephens)、范德薇赫(C.Vandeweghe)3人都在同日首輪出局,單日10位美國女將中僅有吉伯絲(N.Gibbs)打下唯一的1場勝利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今最引人注目是去年澳網女單亞軍大威與世界第78瑞士本西琪之戰,本西琪去年4月手腕受傷開刀後,失休了長達近5個月後,讓這位前世界第7的世界排名一度跌出世界前300之外,但9月復出後就連奪2個ITF冠軍再加上兩座WTA125K級的華欣和台北兩站冠軍,並且在今年初新賽季與費德勒(R.Federer)合作奪下霍普曼盃冠軍。

雖然本西琪在新賽季以世界第78登場,而且先前已經連續四次敗給大威,但本西琪這次表現出色,以高達76%的1發得分率,全場雖被破了2局,但也成功破了大威多達5個發球局,最終本西琪以6比3、7比5打敗大威,爆出澳網首日的最大冷門。

本西琪賽後說:「上一場對大威之戰後想了很多,第一次對大威,我有點對她太過於敬重,打的太過小心和安全,但這次我是全力以赴,以更用力的揮拍和更聰明的打法,妳必須完全放手一搏,不能任何的保留。」

更多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