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》澳網會內籤表出爐 盧彥勳首輪強碰前美網冠軍

盧彥勳能否在澳網登場還不確定。法新社

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澳洲網球公開賽今進行會內單打籤表抽籤,單打會內將從15日開戰,單打會內僅有的唯二台將盧彥勳、謝淑薇的籤表都不好,其中還帶著傷的盧彥勳單打首輪就遭遇世界第6、2014年美網冠軍的克羅埃西亞球星西利奇(M.Cilic),勢必將有一場苦戰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世界第74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,因為在冬訓期間右側肩膀撕裂傷,導致今年賽季都還沒出賽,雖然希望能即時參加15日開始的澳網會內賽,但盧彥勳要在周六進行最後測試才能確定能不能參加今年澳網。

盧彥勳今年澳網的籤運並不好,首輪就對上世界第6的克羅埃西亞猛將西利奇,雙方曾在2012年英國女王草地賽單打8強時交手過唯一1次,盧彥勳4比6、0比2落後時傷退。

女單台將唯一會內的謝淑薇籤運也不好,首輪對上會外晉級的球員,但即便順利晉級第二輪可能就得對上世界第3、兩座大滿貫冠軍(2016年法網、2017年溫網)冠軍的西班牙球星穆古露莎(G.Muguruza),這也是兩人職業生涯首度交手。

更多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