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裁判與球員關係惡化 安東尼:過去最起碼還能溝通

安東尼。@NBCsports

勇士明星前鋒格林(Draymond Green)日前砲轟裁判執法不公,遭到聯盟罰款2萬5千美元,聯盟此舉也引來許多球員的不滿。雷霆「甜瓜」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表示,這些年來裁判與球員關係有了很大的改變,與當初剛進聯盟時已經完全不同。

專業人士見證!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》

「與15年前剛進入聯盟時相比,裁判與球員關係變了許多。」在NBA打滾16個球季的安東尼,對於裁判的變化有很深的感觸,「以前球員與裁判是可以互相溝通,不管是好是壞,在一定限度下,他們都會給你發表意見,然後才跟你說夠了,我們繼續比賽吧。」

「而現在裁判響哨後,只要你看他一眼,馬上就吃技術犯規。你說他判決有誤,也給你技術犯規。我想這是最大的區別,我剛進聯盟時兩邊可以有很多交流討論,但現在雙方交流已經不存在了。」安東尼補充說明。

格林日前公開質疑裁判不公,稱裁判存在很大的問題,甚至公報私仇,他直言應該換一批裁判,聯盟針對格林言行祭出罰款處份,然而,這也讓球員與裁判間的問題再次浮出檯面。最令球員憤怒的是,裁判時常出現誤判,但卻不容球員質疑,尤其格林多次批評「最後2分鐘裁判報告」毫無意義。

裁判問題在本賽季中已經多次被提及,包括騎士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生涯首度被驅逐出場,勇士李文斯頓(Shaun Livingston)在爭論判決時頭頂裁判柯克蘭德(Courtney Kirkland)等等。

據美媒報導指出,球員與裁判之間關係持續惡化。針對裁判問題,NBA球員工會執行主任羅勃茲(Michele Roberts)認為,很多球員早已經厭倦了問題被裁判們忽視,不斷被裁判告知「閉嘴」,每當想解決問題時,總是吃閉門羹,所以才導致雙方關係愈演越烈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