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「玻璃狀元」重返發源地? 公鹿內部討論簽柏加特

柏加特失業。@heraldsunsport 推特

NBA史上第一位澳洲狀元柏加特(Andrew Bogut)再次失業,而在2005年選秀會挑中他的公鹿有意將他找回來坐鎮禁區。柏加特生涯前7年都在密爾瓦基渡過,雖然有著絕佳的籃球智商,也幫助勇士2015年奪冠,但易傷的他始終被認為不符狀元身價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柏加特是昔日勇士禁區守護神,也幫助球隊在2015年奪冠,可惜隨著球隊的小球化失去地位,2016年被交易到小牛,隔年轉戰76人遭釋出。雖然獲得加盟騎士再次衝擊總冠軍的機會,無奈第一場亮相打了58秒就受傷,光是一個球季柏加特就轉了4隊,終於在去年9月落腳湖人。

不料柏加特到了湖人之後,隊型沒有他的容身之處,本季24場出賽平均僅有9分鐘的上場機會,日前再度遭到釋出。

根據外媒10日報導,公鹿總管霍斯特(Jon Horst)有意找回這位失落狀元,與內部討論簽約柏加特的可能性。不過他們不只鎖定柏加特,還放眼快艇明星中鋒喬丹(DeAndre Jordan)與太陽的錢德勒(Tyson Chandler),其中錢德勒曾於目前公鹿的總教練基德(Jason Kidd)在小牛當過隊友。

柏加特在爾文(Kyrie Irving)、西蒙斯(Ben Simmons)之前成為狀元,寫下史上NBA第一位澳洲狀元的紀錄。不過柏加特「玻璃」的特性,讓人始終覺得他配不上狀元身價,生涯前7季只有2季出賽超過70場。

公鹿會考慮柏加特,是因為目前陣中缺乏傳統型中鋒,不過根據報導,除了公鹿以外也有兩支球隊正在接觸柏加特,騎士、塞爾提克兩支東區前段班隊伍也曾有傳出謠言。柏加特的經紀人則透露,在11日之前不會做出決定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