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柯瑞護航格林遭針對 「裁判像瞎了隻眼!」

柯瑞為格林抱屈。(圖片來源:法新社)

今日聯盟官方針對勇士前鋒「大綠」格林(Draymond Green)質疑裁判執法不公的言行開鍘2萬5000美元,格林領到本季第11次技術犯規,冠居全聯盟,勇士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受訪時為隊友護航,「裁判確實有時很像衝著格林而來。」

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,您瞭解成分作用嗎? 》

對於隊友屢遭吹罰,柯瑞被問到格林是否遭到針對,柯瑞說:「我的確這麼認為。格林的打球風格鮮明,某些時刻確實與眾不同,但那僅是一剎那的,而非情緒外露。我常想『這樣也被吹?他甚麼都沒說耶』但事情就發生了,裁判像瞎了隻眼似的。」

柯瑞強調,自己沒有一竿子打翻一條船,聯盟中仍有不少裁判秉持公允,「裁判也是人,他們也會犯錯。但我想講的是,裁判和球員有時並不對等。在激烈的比賽中,球員情緒難免高漲,但在沒有辱罵或威脅的情況下,球員的『嘗試溝通』容易遭到誤解,格林只是想要平等的交流,但他沒有被賦予質疑的權利。」

格林在7日對陣快艇賽後抱怨場上的哨音標準不一,指控裁判的哨子帶有個人意見(Personal),與公平公開相距甚遠,「我不懂到底為何可以這樣?這根本扯翻了!他們(裁判)可以用各種方式對付你,而你無能為力反抗,糟糕透頂。聯盟必須要換掉這些裁判,遏止比賽被破壞。」

截至目前為止,格林共領11次技術犯規,累積罰款8萬5000元,兩筆0數字皆為聯盟最高,按照NBA規定,達到16次技術犯規得判禁賽一場,值得一提的是,技術犯規第一、二名皆為勇士隊球員,次之的是杜蘭特(Kevin Durant)的8次,格林遭驅逐(Eject)2次,KD則為3次,同樣為排行前二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