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-第一次排名賽》土銀宋碩芸苦戰三局勝出 朝衛冕女甲單后冠邁前一步

「107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」5日進行會內勝部八強賽,土銀宋碩芸演出逆轉秀,奮戰三局、54分鐘以10:21、21:19、21:10擒伏台電唐琬貽,不僅一報去年全運會金牌戰輸球之仇,也朝衛冕女甲單后冠邁前一步。

尋求女甲單衛冕的土銀宋碩芸苦戰三局勝出/黃秀仁攝 去年7月第二次排名賽首嚐封后滋味的宋碩芸,在10月的宜蘭全運會5天共出賽18場,其中單打總計打了9場(含團體賽5場、個人賽4場),前8場未嚐敗績,可惜最後氣力放盡不敵唐琬貽,以團體、個人女單雙銀坐收。

品勢天菜型男!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》

兩人5日提前交手,首局失誤連連的小宋很快丟掉該局,次局打到中段仍以12:15處落後的小宋說:「不敢想太多,把球打進就好。」拉出一波7比1,反以19:16逆轉局勢,雖遭對手連搶3分追平,依舊把握機會扳平戰局。

決勝第三局氣勢丕變,越打越順的小宋一下子就取得11:4領先優勢,最終以二比一逆襲勝出。下役小宋於7日12時20分遭遇合庫白馭珀(以21:11、21:11打敗土銀李佳馨),這是兩人連續兩次排名賽在勝部四強賽碰頭。

尋求衛冕的小宋排名賽前三週因練體能閃到腰,當下雖經醫師診斷治療稍減疼痛,卻也歷經10多天休息,在尚未完全恢復下就參賽。小宋表示,狀況沒有很理想,一邊比賽一邊調整,這次賽程八強起打一休一,對選手算是利多。

台電女單陳肅諭擒伏對手晉四/黃秀仁攝 曾在105年第二次排名賽奪冠的唐琬貽指出,剛好碰上對手狀況不佳,讓我逮到機會,前半段的確發揮不錯,但「近關情怯」心態讓我在次局領先情況下打來患得患失,無法守成是一大問題,未來亟需解決加強。

女甲單另兩場八強賽,台電陳肅諭以21:19、22:20取勝土銀程琪雅,合庫江美慧歷經三局大戰、56分鐘以21:11、16:21、21:17力退亞柏梁庭瑜,獲勝的陳、江2人也將於7日中午拚搶冠軍戰門票。

更多綜合報導 》

更多羽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