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騎士主帥曾告誡球團 「交易厄文就像交易Kobe」

圖片來源:法新社去年夏天厄文(Kyrie Irving)褪下騎士少主光環,換上塞爾提克綠衫震撼全球體壇,但根據今日報導指出,在結果明朗之前,騎士主帥曾極力阻止、警告制服組停止交易,全因厄文「太像Kobe」。

根據《ESPN》報導,騎士主帥泰倫魯(Tyronn Lue)向新任總管奧特曼(Koby Altman)主張,拿厄文談交易猶如2007年Kobe與湖人周旋「賣我」時如出一轍,魯帥期盼球團能多再想想,洛杉磯留下Kobe後,可是多拿了2座冠軍。

極致舒適,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,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》

可惜最終結果不如人願,厄文最終仍是出走,且是牽一髮動全身,去年8月波士頓送出「矮湯」I.湯瑪斯(Isaiah Thomas)、克勞德(Jae Crowder)、中鋒Ante Zizic,加上籃網2018年的首輪選秀權,塞爾提克所費不貲,迎來過去幾年最缺乏的超級巨星,克里夫蘭過去3年的三巨頭也隨之瓦解,東區戰力重新洗牌。

騎士總管奧特曼解釋交易厄文無可避免,「整個夏天我們都在釐清,挽留厄文的可能。」奧特曼強調,他得全盤考慮所有的變因,奧特曼深信,即使厄文離開,騎士過去建立的文化與體系不會就此分崩離析,仍然會持續邁進、贏球。

奧特曼在訪談中道出關鍵,「交易掉一名邁向巔峰的25歲全明星不會讓你變強。但是,若這是萬不得已的改變的話,這也給予了球團1次獨一無二的改造機會,從長為往後思量。同時也能想想,透過交易能為 LeBron乃至整個球隊搭配陣容,再次衝擊冠軍。」

送走厄文的騎士換來近年最強大的替補陣容,迎接厄文的塞爾提克躍升奪冠熱門;兩隊將帶著新仇與舊恨於明日早上9點交手,屆時「皇帝」詹姆斯與厄文在場上的對決戲碼將成焦點。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