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》謝淑薇奧克蘭晉8強 新賽季將重返世界百大

謝淑薇新賽季首站就成功再打回百大。資料照片

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,在職網新賽季首站就大發威,今在奧克蘭經典賽單打16強中,只花不到70分鐘再以6比4、6比3打敗從會外賽晉級的世界第183比利時的波娜溫特(Y.Bonaventure)晉8強,打下新賽季二連勝,謝淑薇的世界排名也將從第103再度殺回第99。

西藥貼布別亂貼!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》

謝淑薇維持今年冬訓調整後不錯的狀態下,今在對上波娜溫特時,首盤一開始就率先破發,盤中雙方雙方一度互破,雖然在第9局錯失盤末點被回破,但幸好她立刻在次局回破以6比4拿下首盤。

第二盤,謝淑薇仍是率先二度破發,一開始就取得4比0領先,雖然對手回破1局,但淑薇最終還是守住戰果,以6比3拿下勝利晉8強,這也是淑薇自去年7月南昌網賽以來再度闖進WTA巡迴賽單打8強。

接下來淑薇8強將對上大會第3種子、世界第23的捷克單雙打雙棲老將絲翠可娃(B.Strycova),雖然兩人有5次交手紀錄,淑薇以2勝3負稍落後,但淑薇從10年前澳網會外賽獲勝後就已經連輸3場,謝淑薇8強將遭遇到死對手。

更多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