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》職網新賽季名將頻傳傷情 前球后穆古露莎美腿GG了

世界第二穆古露莎也傳出傷情。法新社

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職網新賽季首站才剛開戰,不料名將卻傷兵頻傳,今在布里斯里本國際網賽中,有意爭奪世界球后的西班牙女將穆古露莎(Garbiñe Muguruza)卻在女單16強中打到第三盤以2比1領先時,因右腳抽筋而突然倒地棄賽;另一位前世界球王墨瑞(Andy Murray)也因臀傷未癒也宣布棄賽。

熱血追夢!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》

布里斯本網賽是職網新賽季第一周總獎金最高的男女合辦網球賽事,但不料世界第2穆古露莎原本與現任世界球后哈蕾普(S.Halep)只有40分積分差距,有機會搶回世界球后寶座下登場。

不料,穆古露莎力戰世界第53塞爾維亞球員珂拉妮琪(A.Krunic)2小時又27分鐘後,雙方戰到7比5、6比7(3)和2比1時,穆古露莎在發球後突然右右腳抽筋倒地,狀甚痛苦,最後不得已只好棄賽,穆古露莎說:「其實我平常並不太會抽筋,所以特對今天身體這樣的反應這我自己也很驚訝,很難過在今年首場賽事就遇到這樣情況,或許不走運吧!」

而原本準備在布里斯本網賽復出、自去年溫網落敗後暌違7個月重新登場的墨瑞,今天取消了訓練行程後,接著就宣布退出布里斯本網賽,他說:「明顯的繼續給右臀更多時間休息是有必要的,雖然手術也是選項之一,但成功率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高,因此,只列為第二選擇,我也是盡量避免要去動手術。」

更多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