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》年薪差580萬美元 保羅表態:不會與火箭提前續約

保羅獨撐大樑。@NBCsports twitter明星控衛保羅(Chris Paul)被交易至火箭隊已經滿6個月,根據勞資協議,他已經可以提前與球團續約,不過《休士頓紀事報》報導,保羅並不急著和火箭隊續約。

火箭在去年自由市場開啟前與快艇達成交易,換來明星後衛保羅,與哈登(James Harden)聯手,而根據聯盟規定,他已經可以與火箭談論續約事宜,如果雙方達成協議,保羅將可獲得一紙4年1.32億美元合約,2018-19賽季起薪將達到2950萬美元,若等到明年合約到期後簽約,將可獲得5年2.05億美元合約,屆時2018-19賽季年薪將漲至3530萬美元。

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?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! 》

被問到續約一事,保羅表示自己並不知道,也不急著和火箭隊談論續約,「我職業生涯從來沒有提前續約過,以前在紐奧良黃蜂時沒有這麼做,在快艇隊時也沒有。」保羅想等到明年夏天在思考續約問題。

保羅過去3個月遭遇兩次傷病,缺席不少場比賽,且年紀也來到32歲,簽下一紙長約存在較高的風險,不過火箭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卻不擔心,提到球團的計劃就是積極留人,相信他會在明年球季結束後做出最棒的選擇。

「像保羅這種名人堂等級的控衛,狀態並不會隨著年齡而衰退。」莫雷表示,「過去歷史上有許多類似範例,如同基德(Jason Kidd)和史塔克頓(John Stockton),因為他們擁有絕佳籃球智商。」

火箭隊主帥丹東尼(Mike DAntoni)相當滿意保羅為球隊帶來的貢獻,特別是與哈登的磨合,以及適應球隊的打法體系都超出預期,他直言「保羅天生就適合打這套體系。」

更多籃球報導 》

更多NBA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