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》世界雙打球后詹詠然新組合首勝 姊妹錯失8強對決機會

詹詠然與新搭檔拿下新賽季首勝。摘自詹詠然臉書

【楊勝凱/綜合報導】現任世界雙打球后詹詠然新賽季改與新搭檔赫拉瓦琪可娃(A.Hlavackova)組合,今在布里斯本網賽雙打首輪登場,兩人只花不到59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晉8強,可惜妹妹詹皓晴組合被逆轉以1比2落敗,無緣讓姊妹倆在雙打8強對決。

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?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! 》

詹詠然去年雙打搭檔辛吉絲(M.Hingis)退休後,今年只好改與捷克的雙打專家赫拉瓦琪可娃合作,後者目前也名列世界雙打第5,兩人組合也是布里斯本網賽的女雙第1種子,今首輪對上克拉琪塞珂(M.Krajicek)/庫德雅芙塞娃(A.Kudryavtseva)的荷蘭、俄羅斯組合。

詹詠然組合首盤雖被破發1局,但三度回破下,首盤先以6比3拿下;第二盤,詹詠然的新組合愈來愈純熟,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,以百分之百接連破了對方3個發球局,最後以6比0賞給對手大鴨蛋拿下勝利晉8強,成功拿下新賽季首場勝利。

原本詹家姊妹在同一區,若兩人雙雙獲勝就能在8強對決,但可惜妹妹詹皓晴與前世界雙打球后絲瑞波特妮克(K.Srebotnik)組合就不太順利,首盤雖先以6比3拿下,但可惜後來卻反以6比7(2)、6比10敗給凱琴蘭珂(N.Kichenok)/蘿迪諾娃(A.Rodionova)的烏克蘭、澳洲組合,讓姊妹倆在8強會師的希望破滅。

更多網球報導 》

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》

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》